天遥姐姐

似是而非(#战光# #希光#)

*不要说脆弱,不要说不解,在你爱却不爱你的人面前,谁都无能为力。

*这段爱,似是而非。


那天我的生命里出现一个你,你笑着对我说:你好呀,我叫夏之光。

我多想这是一场梦,让时光永远停留在那个夏末,你是笑着的,我是欣慰的。


01

成军的第六年,夏之光选择离开。

肖战坐在角落眼见着彭楚粤愤然离席,临走前,拳头差一点就吃到夏之光脸上。

夏之光不为所动,神情木然。

白澍拉扯着激动的彭楚粤离开,留给夏之光的只剩叹息和无奈。

那是三巡最后一场结束后庆功宴的第二天。

前一天,大家在五星会所,和所有工作人员,公司高层喝的酣畅淋漓,酩酊大醉。

似乎没有人看出夏之光的一点反常,高层来敬酒时,还轻松说着本来有点敏感的续约话题。

从一个默默无闻,风雨飘摇的新人组合,到如今如日中天红到发紫的当红天团,他们在市场上用了五年,交付了十年青春。

彭楚粤喝的半醉,觥筹交错间,对表情微妙的高层说着各种决心,信誓旦旦。白澍扶着他,除了笑,没有一言半语。肖战依旧冷静,内心的满足感却似乎在那特定的场合几欲膨胀。夏之光哭了……

对,夏之光哭了。推开肖战安慰的拥抱,推开一切关切的眼神,一个人,在酒桌上,哭的让人心碎。

肖战听到有人小声说,他可能想泽希了吧。

这个词像一剂强行针,把陷入混沌的肖战一下拉回了现实。

他走到夏之光面前,居高临下,却没了往日的嚣张和霸气。

他嗓音沙哑,连日的高强度工作让他不得不感叹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

光光,你想好了,对么?

夏之光缓缓抬起头,眼眶是红的,鼻头是红的。还是楚楚可怜的少年模样,却让人望而生畏。

夏之光,你终究还是长大了。

 

02

第一年,五人战队临出道前,公司强行砍掉了一个名额。陈泽熙对决落马,黯然离场。

他是陪伴夏之光五年练习生涯的唯一一个,夏之光拒绝出道,最后是肖战劝回来的。

第二年,唱片出了两张,销量低迷,公司几次想要放弃,彭楚粤心灰意冷,白澍转战舞台,夏之光向公司要假,一走就是一个夏天。肖战一个人辗转在各种商业会场,笑到脸抽筋,唱到嗓子咳血。最后白澍的一部小成本剧终于为组合找到了存在感,出道时恩师前辈的提携,让他们终于见有起色。

夏之光从加拿大回国,是肖战去接的机。那天他胡子拉碴,脸色惨白,笑着拥住扑向自己的夏之光。后者小大人模样的摸着肖战的脸,皱着眉头说,战战你瘦了。肖战揽着人,拉着行李,走路生风,但笑不语。

第三年,陈泽希回国。事业走上正规,活动频繁,公司开始给他们私生活的自由。没有了集体宿舍的约束,夏之光开始偶尔的夜不归宿。肖战偶尔在零点到来之时,听着电话那头安静的背景下,夏之光软糯轻柔的声音,知道对方并没有去夜店酒吧,似乎可以安心,可依旧心中空落。

光光,明天有活动,不要迟到,晚安。

第四年,陈泽希的舞团发展的风生水起,随之而来的各种新闻让夏之光几欲崩溃。事情来得太突然,陈泽希直爽又不甚圆滑的性格让他吃了大亏。夏之光哭着求白澍动用关系,白澍说泽希也是我的朋友,你尽管放心。彭楚粤站在一边不说话,肖战知道,大家都怕,怕陈泽希这个不确定因素,怕夏之光因为这个不确定因素,成为下一个定时炸弹。

陈泽希退出演艺圈,回了加拿大。夏之光千求百求向公司要了一个礼拜的假期。彭楚粤在他临走前说,光光,你一定要回来,我们等你。夏之光当时笑的惨淡,点了点头说,我知道,我会回来的。

第五年,三巡让公司赚了个盆满钵满,他们开始提拔新人。彭楚粤的第一张个人专辑里,有三首歌是要和新人feat的。得知消息后,彭楚粤先是神情如常,卑躬屈膝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被拒之后,翻脸的后果,专辑差点流产。

白澍的身体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几次在演唱会后台晕倒吸氧。医生要他修养调整,白澍笑着婉拒,我还能坚持,不用休息。公司高层对此表示欣慰,新戏开拍在即,他不能掉链子。肖战在片场看到消息时,已经三十多个小时没有睡觉。混沌间,他听着助理愤然的声音读着所谓的表扬信,扯着嘴角苦笑,我们啊,都已经不是自己的谁了。

夏之光给肖战打电话,绝望的情绪都已经蔓延到了这个三个哥哥全力保护的弟弟身上。肖战推了夜戏去陪他,看着夏之光喝的烂醉,心疼之余,除了拥抱似乎什么也做不了。夏之光抱着肖战流泪,呢喃的却只有陈泽希的名字。


03

肖战终于还是哭了。他仰起头想要压住夺眶而出的眼泪,可惜失败了。

背过身抹掉脸上的眼泪,回身时表情不再温柔。

他说,夏之光,这么多年,我们全心保护的,可能是被狗吃了的良心吧。

夏之光摇头,青年的他褪去青涩后,是一种刚成熟的男人才有的帅气。

他说,战战,这么多年,我以为我一直在追求我的梦想,可是你告诉我,现在,除了苟延残喘,我们还哪有尊严可谈。

肖战的表情开始冷漠,他冷笑着反驳:夏之光,别拿你的自私侮辱我们的奋斗。

别拿我的爱,当成你任性的资本。

夏之光没恼,反而笑了,他站起身,已经和肖战一般高的身形,颀长,凌厉。

他贴近肖战耳边说,谢谢你爱我。对不起。


04

夏之光退出了演艺圈。

肖战看着电视里气氛沉重的发布会,把那张那年夏天,夏之光吵着向自己要来的肖像画扔进了火堆。

火势蔓延,肖战想起那句熟悉到深入骨髓的应援语:燃烧的火焰是少年红。

-END-


写在后面的话:

我知道这篇又得糊。

战光似乎都是甜的,所以这个悲剧估计得被人诟病吧。

希光的结局?自己猜吧。


评论(9)
热度(18)

© 天遥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