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遥姐姐

幼稚童话(markren#马俊)21

21
《秋日》的最大投资人是新美,这次的海南之行自然由他们来主办。海南之行,说白了也就是一场炫耀的仪式。剧组尚且还在紧锣密鼓得筹备最后的杀青镜头,这边另一场觥筹交错的杀青宴才是新美的重头戏。
经历过之前的不愉快,TY作为第二投资方,仅仅派了一个副总过来撑场面。金道英知道这个事情后,笑着和对方打了招呼,也没打算和徐英浩说什么。倒是意外现身的董思成让他很是吃惊。
董思成依旧一身清淡的装束,优雅又不显得过于惊艳。圈里对他的言传很多,绝大多数都是被他那股子出淤泥而不染的劲儿所吸引,却又在知道这个人笑面虎的厉害本性后望而却步,很少有人敢轻易接近,也算是这个乌烟瘴气的圈子里的一股清流。
金道英利用董思成主动走过来的这一短暂时间里,迅速思考着来者何意,还不忘摆出友善的表情来迎接这个很可能是不速之客的人,
"董老师,好久不见。"
此刻是剧组下榻的酒店大厅,金碧辉煌又人头攒动,不知道周围布着多少明里暗里的镜头,所以金道英道不担心董思成有什么越矩之行。但联想之前有意借刀杀人,利用他们公司的头牌黄仁俊炒作的事,金道英还是十分心虚的。
"金副总说笑了,我们前几天还通过电话。"
董思成笑的好看,但眼神是冷的。
金道英听了立马垂了嘴角,之前通话的内容还记忆犹新。
黄仁俊和李马克的事被意外曝光之后,董思成因为对TY的不信任,又因为黄仁俊和新美因为新剧宣传,宣传任务暂时被新美外包,董思成自然是要知会新美帮忙把消息压下去。而金道英在听了之后,顾左右而言他,最后依旧以宣传造势为由,拒绝了董思成的提议。
而此刻,消息已在钟辰乐的控评和李帝努的收敛下一去不复返。金道英算盘打了空,反而在双赢那落了个落井下石的不良记录。徐英浩叹金道英聪明反被聪明误,他自己又何尝不后悔。所以此刻亲自面对董思成,他就更抬不起头了。
"看我这记性,哈哈。"金道英尴尬,只能生硬得扯开话题
"你亲自过来参加庆功宴?"
双赢的社交活动一般都是钟辰乐这个交际能手出面的,董思成一般只出现在各大公司的会议室。所以金道英难免生疑。
董思成挑眉生笑,
"是啊,毕竟是我们双赢第一次和你们新美合作,我不得表现出诚意嘛。"
言下之意,你也得对我以礼相待了。
金道英怎么会听不懂这调侃中透出的意思,尴尬得点点头算是应了。
一来二去,董思成是个少言寡语的人,从不多说,金道英话术再了得,也在这种人面前没了法子。况且气氛尴尬,只想赶紧结束,没成想同样急着走的董思成临了了还不忘抛句狠的,
"仁俊这次的事,也是我没事先了解情况才导致的误会。如今已是子虚乌有的事了,金副总也就不必放在心上了。"
金道英怔怔得看着董思成离去的背影,知到他是在警告自己别再利用黄仁俊来借题发挥了。忽略自己内心一直蠢蠢欲动的炒作初衷,金道英承认,此刻就算自己真有这个打算,也因为被董思成看的太过卑鄙而不得不收手了。这种感觉非常憋屈,就像你用了不光彩的手段得来的钱,花了才发现都是假钞,还不敢去讨个说法。

董思成说的没错,子虚乌有,就是对黄仁俊和李马克感情的最终定义。
朴志晟把这个意思传达下去的时候是万分犹豫又不得已而为之的。事实上他自己都没搞懂董思成的意思,直到此刻这人突然出现在片场,并且毫无波澜得敲响黄仁俊房间的门。
看到李马克也在后,董思成并不意外,甚至控制着表情和后者友好得打了招呼,然后平静得说出了不得了的话,
"不管你俩以后怎么处,但是这次,对外一律不允许公开一丝一毫的关系。仁俊,这是规矩,回去之后我要和你签合同的。"
黄仁俊还沉浸在之前朴志晟传达的"子虚乌有"的字眼里不明就里,此刻更是呆若木鸡。
董思成显然是严肃的,李马克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有点多余。不过此刻他是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何况董思成对他态度暧昧不明,这个握着实权的双赢二老板,是黄仁俊嘴里又爱又怕的存在,自己自然而然也有点怵。
上次面对钟辰乐,李马克还因为有点自信去解决问题而信誓旦旦。现在,他只能安静呆着,等现场唯一敢和董思成展开对话的黄仁俊先开口。
可很明显,黄仁俊也被吓到了。
董思成见自己把气氛搞得这么冷也是不以为意,转眼来向李马克,
"既然你在了,那我也和你明说吧。"
看李马克愣怔着表情点了点头才继续,
"你不是TY的艺人,危机公关这种东西,对你是不存在的。但我知道你是TY的大股东,所以消息怎么传,新闻怎么写,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不过仁俊和你不一样,我对他自然有管束的责任。丑话说在前头,想好了怎么继续。你,我是管不着,但仁俊,我不能再让他吃这亏了。如今形式不一样了,在他真的能百分百靠实力吃饭前,我还得管着他。"

朴志晟主动出门送董思安排check in,也是给了黄仁俊和李马克一点自由的空间来消化董思成的话。
他是不敢在董思成面前问七问八,不过看那人气定神闲的淡然样,知道董思成也没准备对这俩的感情有什么负面干涉,也算是替自己主子安了心。
叫的晚餐终于送来,李马克摆了桌子张罗了叫还在愣神的黄仁俊边吃边想。
李马克拿了杯饮料推到那人面前,
"来,喝点酸的精神精神。"
海南的戏三分之二在男女主角,黄仁俊更是挑了大头。李马克也忙着剧组的事,忙起来都格外认真的两人,如今还是第一次坐下来安静吃饭?
黄仁俊咬着吸管乖乖喝了一口,被酸的差点吐出来,百香果的酸甜也才在餐桌上蔓延开来。
李马克不自觉笑,
"行了,吃饭吧。"
黄仁俊拒绝了李马克切好了递过来的牛排,自己拿起刀叉有一下没一下得切,没吃几口又蓦地把刀叉一放,惊得对面的李马克也抬了头。
"如果是你呢?"
突兀的一句,着实让李马克摸不着头脑。
"我是说,如果是你,你会听思成哥的么?"
李马克不知道黄仁俊在纠结什么,可后者皱着他那好看的眉眼,认真的眼神让人很难离开视线。

也或许,李马克一直忽略了他们之间缺少的那个环节。黄仁俊对他的若即若离用另一种思维去理解,可能用小心翼翼来形容更贴切。或许是因为曾经因为误会和逃避而未能拥有的爱情,失而复得的心,不仅李马克自己,黄仁俊也是一样的吧。
"仁俊,如果不是董老师,你准备怎么定义我们之间的关系?"
关于逃避,不管是当年还是现在,不管是他们,还是李帝努,这个举动似乎是个无法跨越的障碍——明明讨厌至极,却一而再再而三得亲身经历。
谁又真的坦荡到如此直率,何况在爱情面前,任何风吹草动都能惊扰到朦胧暧昧的两人。李马克早没了一开始追回黄仁俊时的那份果断和自信,他一直想从黄仁俊嘴里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来安心,却又迟迟不好开口。
这么想来,其实李马克是应该感谢董思成的。如果不是他今天突兀的一个决定,也许他自己也找不到时机去和黄仁俊确定什么。

黄仁俊看着李马克看似平静却波澜渐起的眼神望着自己,像是下定了决心,
"你为什么,从来不问我…和罗渽民的事。"
李马克暗叹该来的还是会来,也庆幸黄仁俊是愿意和自己敞开心扉的,
"如果你说的,是有关你和他之前的关系在圈里不是秘密这件事……"
黄仁俊晃动的瞳孔出卖了主人的心情。
"那你是希望我介意还是不介意?"
"当然……"黄仁俊有点读不懂李马克的眼神,犹豫着开口。
"仁俊,罗渽民对你而言是前任的关系,但对我而言,没有任何影响。刚知道你和他的事时,我承认我嫉妒到动摇。但我从未想过要从他身上夺回点什么。坦白和你说,我从头到尾只是想完成当年未完成的心愿,如果你们没有因为某些原因分手,我想我会选择接受,并且继续祝福你们的。仁俊,我想的从来就只是你的幸福而已。"
李马克的率真是足够坦白,他不想让误会成为他和黄仁俊之间的阻碍,只是再怎么自信,他也有犹豫和害怕的时候。
只是有时候语言的理解有千千万,并不是所有听到的人都能朝着你所表达的方向去理解。黄仁俊的眉头皱的更深了,
"如果我没和他分手,你是不是准备一辈子跟我形同陌路?"
他的声音是颤抖的,惊得李马克立刻想去抓他的手。挣脱间碰倒了那杯酸甜的百香果冷饮,餐桌一下子杯盘狼藉,气氛也跟着紧张了起来。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思成哥和TY做了这么多年对手,突然就低三下四要了个角色把我扔进了剧组。辰乐和我说,因为公司要转型,再这么对抗下去,可能公司因为资源问题要让一半的演员转行发展。可是有天思成哥喝醉了,他扯着我的衣服一直说谢谢我……"
李马克抓着黄仁俊的手开始跟着颤抖,难怪他觉得黄仁俊从飞海南那天起就不对劲。
"说是因为我,才让他和李泰容冰释前嫌了……我现在懂了……是你么?是不是和那些八卦爆料说的一样?我的这个角色,是你给的?"
—TBC—
三次元世界经历了一段忙碌琐碎的时光,导致我如今脑洞一度被堵塞
给还在等更的各位鞠躬道歉了
近期会勤快起来的
mama投票加油哦!

评论(4)
热度(42)

© 天遥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