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遥姐姐

幼稚童话(markren#马俊)04

误删误删了
为了新来的朋友们

快完结了,等我

幼稚童话(markren)
*你们不来和我聊天么?
04
罗渽民约李帝努出来喝酒,可后者实在忙得抽不开身,于是带了一堆资料和酒,把罗渽民约到了家里。
他和罗渽民住得近,也就前后幢的关系,可也没想到罗渽民会这么肆无忌惮直接穿了双人字拖就过来了。
李帝努自是看出了罗渽民的萎靡不振,这人只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才会约酒,还一喝就收不住。李帝努也不问,进了厨房匆忙炒了点花生,撕了包薯片,好歹弄了点吃的垫肚,子。看了空落落的冰箱,想想又叫了外卖。
罗渽民乘李帝努忙忙碌碌的时候已经灌了两杯啤酒,觉得不够劲又想去摸洋的,被落座的李帝努给扣下了。
"你怎么回事?馋酒馋成这样?受什么刺激了?"罗渽民的情绪比他预想得还要低落,他都很少见到。
罗渽民笑的凄凉,给李帝努也倒了杯酒后又自顾自得干了一杯。
"到底怎么了?"李帝努有点急了。
"我和仁俊,走到头了……"罗渽民平静的说出了让李帝努一下接受不了的冲击性消息,又给自己满了杯酒。
"到最后,都到这份上了,他还是什么都不问。说什么好聚好散的,我说什么他应什么,怎么这种时候他就这么听话呢……"
李帝努没想过罗渽民的情绪爆发点是发生了这样的事,任罗渽民一个人絮絮叨叨说着莫名其妙让人听不懂的话,很久才想起来追问。
"你和仁俊分手了?为什么?"明明前阵子还一起好好的吃了饭,李帝努自诩是个眼力劲很好的人,不会错过任何细节的,他当时根本没看出来这两人有哪里不对劲。
那么,是冲动行为?
"你们俩都在一起这么久了,这会儿是为什么?冲动分手?"
罗渽民抬了抬眼皮给了李帝努一个无语的嘲笑,
"冲动?呵…要是冲动就好了。我提的,怎么样,你哥们儿是不是特酷!"
罗渽民拿了瓶开了的百加得倒上,李帝努这次总算没再拦着。
"我和他在一起六年,到最后我说分手了,他居然一点都没和我闹。也不问原因,甩了门出去再没回来。你说我这要万一不是认真的,那不就真的假戏真做了么?多亏啊!"
李帝努渐渐听明白了,这家伙认真的,而且已经来真的了。
"今天说要和我谈,谈到后来掉了几滴眼泪就说好聚好散了。你说他心怎么这么狠呢?六年啊!特么我一共几个六年和他耗啊,我都不甘心了,他怎么还这么舍得呢!"
罗渽民灌酒灌得越来越凶,情绪也渐渐到了顶峰。
李帝努安静听着不说话,脑子里思绪万千,眼看着罗渽民要醉了,越想越不对劲。
"渽民,最近泰容哥那里压下来的消息是不是真的?"
罗渽民处于半醉不醒的边缘,朦胧间被问的莫名其妙,不懂李帝努在说什么。
"我问你和苏一朵的事儿是不是真的!"李帝努有点急,语气都不是一贯的温吞了。
罗渽民有一瞬的瞳孔收缩被李帝努轻易捕捉到了,可也就一小会儿,那人的眼神再次浑浊起来。
"苏一朵怎么了?"
"你装什么傻!你和她被拍到不止一两次了,最近一次还是我帮你压下来的!"
李帝努沉了脸色,现在的状况他有点搞不清了。又怪自己太过信任自己这个死党,以为他有家有室,其他一切都只是逢场作戏工作需要。罗渽民从来没在绯闻上栽过,很大原因是有李帝努替他挡了大多数的流言蜚语。可李帝努忽略了罗渽民本身的因素,稍微有点苗头的事,他作为公司公关的一把手,都是问都不问就直接否认的。李泰容放心他做事,所以很多情况他甚至都不知道就被李帝努拒之门外了。
只是最近,罗渽民因为参加了一个固定综艺,和队内女嘉宾的话题度有点居高不下。一开始李帝努只当对方想借话题蹭热度,稍微控制了一下也就放任不管了。可最近几次狗仔的照片直接发到了公司邮箱,甚至惊动了李泰容,而李帝努一开始依旧惯常做法先否定了再说。他最近忙着新人出道企划,李泰容还给他临时加压,要他替自己过几日去TY和新美共投的电影片场做临场监制。他实在忙得有点找不到北,这才忽略了这么重要的消息。
如今看来,怎么眼前的罗渽民大有种装模作样的嫌疑呢?
"你特么这算出轨你知道么?你现在还好意思在这儿跟我哭?我要是黄仁俊我先揍你一顿都不为过!"
李帝努随着自己的推测生出一股怒意,反倒罗渽民,沉默得喝着酒,一点没有心虚的样子。
"在你心里我是这样的人么李帝努?"
罗渽民轻飘飘的一句话,成功让情绪激动的李帝努冷静了下来。
"是挺巧的,我以为他至少关注一下吧,哪怕问一句也好。还是没有,一句没有。就怕我带着他去和苏一朵见一面,人还心大的让她多关照我一下呢。"
罗渽民就算喝得混沌,脑子倒清醒着,此刻还有心情开玩笑。这凄凉的自嘲,让平静下来的李帝努有点不舒服。
"就因为这个?"李帝努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太累了,刚才的激动都来的莫名其妙,不禁有点脸红。
"你俩在一起六年,不是六个月!有谁能保持激情这么久?能忍的就忍忍吧,何必这么在意?"
罗渽民摇头,叹着气把自己逗笑了,
"激情?激情退了就没有感情了。我累了,我不想再一个巴掌去和空气击掌了。放了他吧,省的他也累。"

罗渽民成功把自己灌醉了,李帝努忘了取消外卖订单,直到门铃响才缓过神来。签单的时候他想着要不要给黄仁俊去个电话,一想到那人现在正在剧组拍戏,也就消了这个念头。可下一秒,他突然像触电一样惊觉——黄仁俊现在的剧组,正是自己后天即将替李泰容去监工的剧组。而那里,还有个李马克。
李马克和黄仁俊的那段过往,黄仁俊那里是一个说法,听众是钟辰乐。而在李马克那里,又是另一个说法,听众,是李帝努。
听说过多米诺效应么,又或者用这个来解释现如今一系列事情的连锁反应有点欠妥。只是李帝努今晚接收了太多的信息有点缓不过来,他突然觉得脑子快炸了,真想多喝一杯烈酒,让自己也和已经昏睡过去的罗渽民一样,一觉睡到明天,然后幸运得忘记今晚知道的一切。
兜兜转转,其实你回来还是因为他吧?哪有那么多巧合?只是有心人借巧合的名义,在给自己导一出名为"巧合"的戏罢了。
李帝努看着深睡的罗渽民,突然就觉得他可怜了,就像自己一样,狼狈的在任何时候都插不进脚,连个配角都当的这么心不在焉。

李马克读大一的时候就开始陆陆续续得发表连载,在学生期刊内小有名气。一部怪诞的童话续写甚至火到了社交平台,引起过一阵热潮。
很多人来找他约稿,李马克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都没怎么当回事得推脱了,依旧自顾自的搞独立。直到出了抄袭事件,他才知道孤立无援是多么无助的事情。
那会儿也有不少良莠不齐的公司伸出了带有各种条件的橄榄枝,但早已没了一开始追捧他时的真心实意。李马克一面想算了吧,一面又实在不甘心,直到当时刚成立工作室的李泰容找到了自己。而把李马克引荐给李泰容的,正是李帝努。
李马克会选择投靠TY,一是因为三人同校的师门关系让他好歹有了点信任感。二来,李泰容对李马克的作品可谓如数家珍,甚至连李马克在加拿大写的歌都找来了听。李马克看李泰容不像为了招募他而做出的努力,这份真心的欣赏让他很是受用。而李泰容只是温和笑笑,指着李帝努说,
"jeno比我更了解你。因为他,我才有机会看了你的小说。Mark呀,加入我们吧。把属于你的抢回来,再让他们发出更大的光亮!"
李泰容真挚又野心勃勃的话语让李马克瞬间热血沸腾,被压抑太久的憋屈感一下就找到了爆发点。李泰容比他想象中有人脉有本事了很多,帮助他完成了一场漂亮的维权仗之余,对他的要求除了有独家版权的创作外,没再提别的。这种聪明又大胆的用人手法让李马克感叹,日后李马克看多了李泰容的这种潇洒和勇气,也就更坚定了追随李泰容的决心。
而另一个让李马克欢喜的,是因为李泰容歌手出身的属性,让李马克已经放下好久的音乐梦想又燃了起来。TY的荧幕之路是李马克进来之后才开始的,之前一直在做唱片。李马克交了一部自己的作品授权后就匆忙回了加拿大,李泰容没问太多就放人了。反倒回加国的那段时间里,李马克写的几首rap词,让李泰容产生了浓烈的兴趣。李马克感激李泰容的信任和欣赏,所以李帝努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回来后,不声不响,买了机票最终出现在了TY的大楼里。
李帝努和李马克的朋友关系,发展于一个月都没多少活动的英语角。李马克海归,英语自然没话说。李帝努准备出国,学语言是势在必行。两人倒还算投机,几次交流就亲近了起来。
李马克中间事出有因,在韩国呆了一段时间。和李帝努联系之后,发现那人最后是去韩国留的学。感叹命运这种事情的同时,两人的关系才算真正亲近起来。
所以李帝努知道李马克的很多事情,包括他的过往,他这七年的经历,还有黄仁俊。他熟悉李马克熟悉到分不清对李马克的感情到底是亲如兄弟还是占有欲一般的爱。等终于想明白的时候,身边成为牵绊的事情已经太多。李帝努生性含蓄,他追求平淡的满足。如今李马克时时刻刻就在不远处,他真的一时没想过要有什么进展或者举动。现在想来,自己简直就是咎由自取。
_TBC_
我爱李帝努
我爱罗渽民
我爱娜俊,马俊,马诺
对的,是这个四角

评论
热度(24)

© 天遥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