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遥姐姐

W微电影(马俊诺灿娜)

W微电影

※马俊诺灿娜

※ooc慎

 

01

超韩的案子转到了李敏亨那儿。

从局长办公室出来后,他翻着新组的队伍拿来的资料,眉头越皱越深,看的身旁几个等着分配任务的队友都噤了声响。

晚上十点才开完会,审计第三方那边被施了压,迟迟拿不出结果,李敏亨知道催不下来,只好暂时作罢。

副队把人送到家门口还不忘把早就买了的感冒药塞到他手里提醒他吃了再睡。李敏亨摆摆手道谢,转头就在楼道里看到了咬着烟嘴的黄仁俊。

 

黄仁俊默不作声得跟着人进了电梯,对李敏亨家轻车熟路的他,其实连门禁密码都知道。可他不敢擅闯,也不想去按那串意味深长的数字。

李敏亨开了灯转身去看被自己动作吓了一跳的人,在看到嘴角明显的淤青后,突然就烦躁到了极点。

他深呼吸了几次,最后把拳头砸在了玄关贴着隔音板的墙壁上。黄仁俊后知后觉,扯着嘴角笑的惨淡,连痛都不知觉。

李敏亨洗澡的间隙,黄仁俊照例去厨房给人下面,看到了被扔在餐桌上的感冒药,按着说明给人掰了药片冲了冲剂。

 

李敏亨出来的时候,只有餐厅的灯亮着。黄仁俊房门紧闭,听不到一丝声响。他看着手里的化瘀药膏,内心的烦躁又一次升腾。他是个隐忍惯了的人,却在黄仁俊这里莫名失了分寸。

搞不清,好像自己在面对黄仁俊的时候人格分裂了一样暴躁。

撞开门的自己如是想。

 

第二天早上五点,局长的电话把做了一夜梦的人吵醒。李敏亨接完电话才算清醒,后知后觉黄仁俊早就走了,动作轻的连一直浅睡眠的他都没发觉。

 

案子毫无进展,李敏亨第一次主动去局长办公室请示,说自己是搞刑侦的,经济案件还是交给郑在玹比较合适。

局长摇了半天头,意味深长的语气里,没有一丝松口。李敏亨很想说出自己其实也和超韩多少有点沾亲带故,最后还是闭了嘴。

 

下午接到李泰容的电话。亲哥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拉着自己相亲。李敏亨很想骂人,最后还是被李泰容亲自来警局拉走了。

李泰容自己结婚早,所以把什么都想的理所当然。李敏亨连坐在旁边的姑娘长什么样都没看清,就已经喝的上头了。

 

中间去洗手间,看到了出来催吐的李东赫。李敏亨总算明白自己最近的烦躁到底是因为谁了。

李东赫吐的生理眼泪一串一串的落,样子颇为狼狈。李敏亨站在旁边拿着矿泉水等着,眉头皱成了狂浪。

李东赫抹了把眼泪灌水,说话都哑了嗓子:
"我不喝谁喝?合同你替我签?"

李敏亨知道自己根本劝不住李东赫。眼看着人又神态自如地走过了富丽堂皇的走廊,悲壮又潇洒。

 

城东郊区的废弃停车场里发现了高度腐烂的尸体。尸检报告显示起码有三个月了。

李马克总觉得自己可以抓住一丝线索,即便此刻看来,这只是个毫无牵连的谋杀抛尸案。

郑在玹假公济私把案情报告给李敏亨仔细翻了个遍,皱着眉问他到底为什么觉得这和超韩的案子有关系。

李敏亨断然不会把黄仁俊的话随意说出来,只是轻描淡写说自己心里有数。完了坦然的把东西还给郑在玹,如约请人去吃了晚饭。

 

黄仁俊有一阵子没出现了。李敏亨觉得自己最近要么因为这抛尸案,前前后后联系下来,想起黄仁俊的时候越来越多了。

罗渽民被第三次传唤,中间走了多少程序不得而知,只是李敏亨在审讯室里差点暴走,被罗渽民儒雅又嚣张的态度气的差点喘不上气。

"李警官,我充其量就是个经济犯,别诬陷我。"

罗渽民的云淡风轻让李敏亨从心理上觉得自己再一次落了下风。

这样不行,一旦定罪,李东赫作为超韩高层同样很难置身事外。

 

来接罗渽民的依旧是那个外貌优越气宇非凡的李帝努。他朝李敏亨笑的得体大方,说出来的话却让李敏亨背后发凉。

“李警官果然是我们的老同学,多谢对渽民的照顾。我们就先告辞了。”

就像来警局是做客一样,来看看他们的老同学,然后走的趾高气昂。

 

无名尸查不到任何线索。李敏亨状似无意的让郑在玹查一下这两年已经销案的失踪人口报案记录。

等了两天,还真等来了郑在玹意外的比对结果。

销是销案了,但没看到人。儿子一个人来警局的,说已经找到了。报案没超过24小时,而且对方态度坚决。这案子就这么结了。

李敏亨看着报案人的名字发抖,一旦DNA比对结果出来,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向黄仁俊开口。

 

黄仁俊的微博更新断了快一个月。李敏亨觉得自己去翻微博的行为像个偏执狂或者变态。

以前根本不会有的联系那人的冲动越来越明显,甚至有时候看到警署里打架见血的人满脸伤痕的时候,都能立马联想到黄仁俊的脸。

那个家伙睁着那双湿漉漉的眼睛,起初还会讨好得求自己给他上药,慢慢的就不声不响,有时候还会遮着掩着不让自己看。

他说马克哥你这可是我的避难所,所以你不能跟我生气。

“那你还要在罗渽民那待多久?”

这种话题往往无疾而终。黄仁俊只会讨好的笑,李敏亨只能隐忍着受着。

 

 

超韩的案子开庭即结束。李敏亨没想到会在那天久违的见到黄仁俊。

罗渽民走在最前面。神色平静,甚至在看向李敏亨的时候有种显而易见的得意。

黄仁俊跟在他后面,低着头,整个人被罩在楼层的阴影里,显得格外瘦小。

不远处罗渽民的左右手李帝努和李东赫不知在说什么,情绪都不太好。

李敏亨站在台阶的最下方拳头握到最紧,愤怒的情绪在黄仁俊看向自己时一下散了干净。

那人待看清了自己后才勉强朝自己笑了一下,也在罗渽民背后长眼的回头举动里迅速作罢。

李东赫在不远处看着,连李帝努跟他说了什么都没听见。

“你看,这种哪是老同学久别重逢的气氛。”

李帝努嗤笑,眼看着罗渽民示威得拉过黄仁俊的手上了车,脸瞬间就黑了下来。

李东赫越过一言不发不知道盯着谁的李敏亨,超韩来了三辆车,他们一人上了一辆,直到车子驶出去很久,他才敢回头看还站在法院门口的李敏亨。

 

郑在玹花了两周的时间找到了抛尸车辆。

李敏亨在法医尸检厅外被黄仁俊一下扑住。他感受着黄仁俊发抖的身子,只能用力抱紧不让他掉下去。

“仁俊,勇敢点,出来作证吧。”

“罗渽民欠你的,必须他来还。”

黄仁俊只是一味摇头,不知道是不敢还是不能。

 

李敏亨没想到来接黄仁俊的是李东赫。那人靠着车冷眼旁观的态度太让他心烦。他觉得手心滚烫,所以松了黄仁俊的手下意识握了拳。

李东赫揽过黄仁俊的肩把人送上车,朝李敏亨笑的不明,却也没再多说什么。

 

"你和马克哥和好吧。"

黄仁俊坐在后座,看着窗外,说着不明不白的话。

"和好什么,又没怎么样。"

李东赫在后视镜里等不来黄仁俊的对视。

"我要是出庭作证,以后就不会去找他了。这么久占着的,该还给你了。"

李东赫一个急刹车,气急败坏的把人从车上拽下来。

黄仁俊轻的像张纸,任其摆布。

"你说的什么意思?都已经这么久了,我一多说你就觉得我是在偏袒他,现在我都把心剖给你看了,你还觉得我那点心思是用在李马克身上的么?"

黄仁俊双眼无神,直到实在憋不住了才撑着大桥的栏杆开始哭。

"李东赫你知道我最不希望欠你们谁的人情。我倒霉一辈子了也还是觉得认识你们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可是我也不傻,李敏亨当初到底为什么愿意收留我,还不是因为你的人情。就算为了我,也请你替我照顾他。"

"去你妈的为了你!早知道你会这么想,当初我就不该帮你!你不接受我就算了,凭什么还让我替你去照顾情敌啊!黄仁俊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么!"

李东赫被黄仁俊气笑了,抓着脑袋恨不得把头发都薅下来。

黄仁俊转过头看他,透过水汽的眼神里,让李东赫看到了令人害怕的绝望。

"我出庭,罗渽民不会放过我的。即便他进去了,还有李帝努。都是为了自己心里那块肉可以上刀山下火海的人,我没他们那么果决,也没什么可以放的了。可是你们不同。就当我从来没出现过,就当那年,我从来没出现过……"

 

02

故事其实很简单。李东赫都能记得那年回南天里,黄仁俊跟在钟辰乐和朴志晟的身后,腼腆的笑着和他们打招呼,湿漉漉的眼睛透过潮湿的空气,连带着整个人都水灵灵的泛着水光。

李马克拍着篮球有一下没一下的来回走,李帝努眯着眼逆着光打量得不动声色,李东赫刚想上前打招呼,就看到本来站在最后的罗渽民笑眯眯得朝黄仁俊伸出了手。

"你好呀,我好像见过你,我叫罗渽民。"

罗渽民和李帝努,为外人熟知的友善笑容下,在他们圈子里,就是两头性格不同的狼。只不过一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一个,全凭高兴。

 

李东赫都不知道罗渽民到底是先认识的黄仁俊,还是先知道的他就是撞死自己亲姐的凶手的儿子。

起初他们相安无事,黄仁俊也并没有完全融入他们的圈子,都是钟辰乐带着他来。没有钟辰乐,他从不参与他们的任何活动。

罗渽民是私生子出身,在他回归本家前,他那神经衰弱的母亲早就让他心力交瘁。女儿的意外去世,成了压垮这个女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罗渽民自己都说,他那点孝心和良知,怕是留着也是个笑话。他早就不知善为何物,因为这个世界,就没对他友善过。

李帝努的眼里只有罗渽民,而后者乖张任性,使的性子也就李帝努愿意受着。所以他不能忍受突然多出来的那人,占据了罗渽民的过多关注。

所以即便知道罗渽民一开始就别有用心,他还是选择了冷眼旁观,甚至推波助澜。

 

情妇受困,求情人替自己除掉后患,让自己的儿子继承家产永无后顾之忧。

罗渽民把黄仁俊踹得满身是血,颤栗的双手,彻底断绝了他最后一丝对黄仁俊的眷恋。

"你爸撞死的怎么不是我呢!如果是我姐活着,她可不会这么对你的。她多善良,宁愿自己去死,也要推我一把。你爸撞上去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他没撞死的那个,有一天会报复到你头上啊!"

黄仁俊已经没力气去辩解了。他只能在心里一遍遍解释:不是的,不是的。我爸爸根本不认识你口中所谓的情妇。那天他只是喝醉了,他不是的,他不会的!

黄仁俊到底也不会相信,就算他的父亲确实是个混吃等死,品行不怎么好的人,也不至于浑到替人杀人的地步。何况,他又哪有这个本事,攀上罗家这根高枝儿呢。

他不清楚自己这份自信来源于何,但往后罗渽民就跟玩游戏一样的在他和他父亲间肆意挑衅,他父亲都没和他承认过自己当年除了醉驾之外的任何所谓隐情,那就足够了。

可是有什么用呢。正宫死于非命,死无对证。嫡子天生体弱,站起来都成了问题。罗渽民被接回家的那天,趾高气昂的样子仿佛下一秒就能把整个罗家彻底吞没。

 

破绽百出的阴谋论,到最后却被当事人折腾的是是非非都搞不真切。

黄仁俊被罗渽民极度扭曲的情感困住,成了他们七人决裂的最终导火索。

直到黄仁俊第一次肿着脸颊敲开李敏亨家的门,后者才总算知道了事件的始末。

李东赫请求李敏亨,用他警察的身份给黄仁俊提供保护。自己却进了已经被罗渽民占为己有的超韩,成了和李帝努平起平坐的罗渽民的左右手。

 

"我是替我爸还债的。即便是意外,我爸的确逃脱了法律的制裁。罗渽民忍到今天才对他下手,已经是对我最大的仁慈了。"

"东赫,他其实对我没那么差。除了第一次差点被他打死,后来他真的没那么对我了。他只是天生缺爱,总想着有个人能陪在他身边永生永世。"

"我不该去找马克哥的。如果不去,也不会激怒他,也不会牵连到我爸。他当初答应我的,只要我跟了他,就绝不会对我爸下手。是我,是我食言了。"

"一命换一命,我这辈子,运气不好罢了。"

 

03

罗渽民被质控故意杀人的第六天,李帝努自首了。黄仁俊的证词里,没有明显意指罗渽民杀人的直接证据,模棱两可的情况下,李帝努作为第一嫌疑人被关押。

罗渽民在审讯室里得知消息的时候,脸上的震惊非常真实。他不停的问身边人李帝努到底说了什么,始终也没得到想要的答案。

 

李帝努详细交代了全过程,尸检报告上,黄仁俊父亲的直接死因是车祸。李帝努承认自己喝了酒,在没有监控的环境下转移尸体,最后抛尸。

无话可说的陈数,证据确凿。郑在玹指着好不容易找到的从背后拍到的车辆行驶记录,确实是个带着口罩帽子的男子,与李帝努吻合。

 

黄仁俊依旧等在李敏亨家的楼道处。李敏亨看那人并没有跟上来,突然就不敢看黄仁俊的眼睛。

“哥我是来跟你告别的。”

李敏亨侧着身子也不问什么,黄仁俊无奈,把人掰正了朝人笑得好看。

“认识你很高兴。谢谢你。”

黄仁俊准备走的时候被李敏亨拉住了手,他回想起来,除了起初那毫无交集的几年,后来断断续续的相遇里,李敏亨从来没在他面前表现出如今这种慌乱又不忍的神情。

那时候一起去郊外野营,李敏亨被蛇咬了,李东赫和自己两边一个哭的都不好看,哭的医生连包扎伤口的手都是抖的。即便如此,李敏亨反而因为他们的过度反应而不好意思起来,根本没对自己受伤的事表现出一丝在意。

李敏亨一直是他心里的精英超人,这中间不闻不问的几年如此漫长都没想过去找他,黄仁俊自己都忘了又为什么会突然在某一天想起这个人,又真的去找了这个人。

或许,只是突然想念,又突然想见吧。

 

这三个月的时光总像是偷来的一样,不是你的,终究不属于你。

冲动的惩罚果然是巨大的。黄仁俊奉劝自己赶紧离开不要犹豫,此刻被李敏亨抓着手,却又不想那么快被放开。楼道的灯火模糊了李敏亨的面部,只有抿紧的嘴角透露着主人的情绪。

“去哪儿?你要去哪儿?”

李敏亨问的认真,像是抓住了什么稻草一样,或许下一秒有个结果就能让他万劫不复。

“哥,帮我照顾好东赫。还有,慢慢把我忘记吧。”

 

李东赫接到消息疯了一样跑到黄仁俊家,屋里早就人去楼空。

李东赫朝李敏亨吼得失智,

“说好的保护证人,你怎么让他在你眼皮子底下丢了!”

“罗渽民不会放过他的,罗渽民不会放过他的!”

 

李敏亨没有告诉他,罗渽民才从警署的地下车库走掉。

他脸色惨白,仿佛一下子失去了全世界。

他问李敏亨,黄仁俊在哪?

“能不能把他还给我?”

"他喜欢你,仁俊从一开始就喜欢你。我早知道了,早知道的。"

"我用他爸威胁他。可我今天才知道,除了逃避追责,真正要害死我的亲哥,现在还特么坐着轮椅逍遥法外。还有李帝努,他居然,骗了我那么多年……"

 

"那为什么要动他父亲?"

罗渽民呆愣着看向李敏亨,许久才缓过神来。

"那天他来找你了。"

委屈的神情让李敏亨恍惚。就好像这不是个恶性事件,仅仅是吃了醋的小孩用哭闹的方式想要得到家长的谅解一般容易。

"罗渽民,你有没有想过,仁俊都能来找我,却始终没有离开你。"

"你让他销案的吧?交换条件是什么?"

罗渽民只是摇头,早已说不出话来。

"爱情本来很美好。可惜,爱错了。"

 

罗渽民消失,李帝努被捕,李东赫辞职。群龙无首的超韩在股东大会后换了一轮血。已经销声匿迹很久的罗家长子坐着轮椅回来了。

超韩的经济案件没了水花。当初被内部人举报,家大业大,即使无力回天,总比瘦死的马大。

李敏亨在商务版头条看到了这个脸无血色嘴唇发白的新东家,想起李帝努在审讯室里朝他坦白:

"当年罗渽德他妈雇的人是被我拦下解决掉的。没想到后来居然还能移花接木派上用场。”

“怪就怪黄仁俊倒霉,他爸要是没有逃逸,渽民妈妈也不会失心疯,渽民也不会这么轻易就相信我的话的。”

“怪谁呢?都有罪,留着他爸到今天,渽民够仁慈的了。”

“无辜?没有人是无辜的。他爸在赌场欠的钱,渽民瞒着黄仁俊帮他还掉的。可黄仁俊清高的不像个人。谁的情不领都行,渽民的,不行。”

李敏亨看李帝努笑意正浓,就像说着件值得高兴的事一样。

"为什么和我说这些?"

李帝努眯起眼睛看人,

"你关了监控,这镜子后面也没人了。不就是为了听我说这些么?”

“可惜了,我出不去,也不会让罗渽民进来的。人是我撞死的,这就是事实。”

李帝努平静的神情让李敏亨焦躁,他甚至在内心深处羡慕他的决绝和果敢。或许他的愤怒仅仅来自于替黄仁俊抱不平,他咬牙切齿得开口,字字诛心的代价是最后自己都失了理智变得狂妄:

“到底谁欠了谁的?你替罗渽民做到这样,他不照样没有选择你!”

李帝努眼里一下波澜尽失,复又失笑,

“李警官,至少,我不是个胆小鬼。”

“哦对了,李东赫举报的事,我还没告诉罗渽德。”

李帝努的笑再次让李敏亨毛骨悚然,就算李敏亨瞪他瞪得眼通红了都没能把这份颤栗感消除。

 

04

李敏亨再也没见过黄仁俊。

他借职查到了黄仁俊的航班信息,还是李东赫告诉他黄仁俊给他打了告别电话之后。

黄仁俊像是真的成了他们人生的过客,来的悄无声息,走的也干脆利落。

有一次偶遇钟辰乐,他除了对自己把黄仁俊和罗渽民牵扯到了一块儿感到自责外,却也是对黄仁俊的近况一无所知。

 

李敏亨喝了酒之后问李东赫要不要在一起。

李东赫扯着讽刺的笑容问:

“李敏亨你还觉得你喜欢我呢?”

李敏亨望着酒杯出神,半晌喃喃自语:

“仁俊说,好歹让我照顾好你。他是不是也对你这么说了。”

李东赫到底没憋住,趴在李敏亨肩上哭的昏天黑地。喝完酒两人在街角告别,一个往东一个往西,谁都没有回头。

 

李敏亨想,这么大个N城,总有机会再遇见他的。他又没有移民,也没说不回来。

在罗渽民消失前找他的谈话里,他突然熟悉起那人谈起黄仁俊时的眼神。或许,李敏亨永远不能触及的,也还是这份固执和偏执。

他和罗渽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和黄仁俊又何尝是呢。

他听黄仁俊说起自己小时候的事,单亲家庭,吃喝嫖赌样样都会的父亲,他成绩好,却也避免不了因为长得瘦小而被欺负的命运。

他在自己面前的伤,其实有一半都是自己弄出来的。罗渽民确实对他没那么差,除了有时候情绪不明不白,发泄方式就千奇百怪没有理智可言。

钟辰乐说黄仁俊一开始不愿意去参加那个他们初遇的饭局的。可后来听说李敏亨在,他是知道这个学生会主席的风光的,仰慕成了爱慕,这是谁都没想到的结果。

前前后后认识的五年,李敏亨却只用了三个月就爱上的人,却始终自卑得觉得自己不值得爱。

 

李东赫说,李马克我以前以为你真的喜欢我,其实只是我们都习惯了而已。

李东赫进超韩也就是为了仅存的一点希望有能力护着黄仁俊。他百计千方的找到了证据偷出来举报,李帝努又怎么会轻易放过。

可李帝努到底没明白李东赫的动机,他扯着李东赫的袖子半天没松开,咬牙切齿间,却到底没有把自己更狠绝的话说出来。

在李帝努心里,罗渽民是不可触碰的底线的话,可能李东赫就是那道他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的白月光。

不然,他又怎么会容忍这个一开始就有二心的人进入超韩待在罗渽民身边,又怎么会到最后也只敢在和李敏亨耍狠的时候才把这个都够不上威胁的威胁和盘托出呢。

都只是习惯了而已。

李东赫最早认识的李帝努和李敏亨,李帝努带来了罗渽民,李敏亨带来了朴志晟。朴志晟认识的钟辰乐带来了黄仁俊。

要知道往后的岁月,会因为这个不知道是不是注定会出现的人而四分五裂的话,到头来,却谁也没敢说哪一步出了差错。

他们依旧只能一起走过那段最干净最纯粹的少年时代,往后的日子,哪个人舍不得,哪件事不愿意,无可厚非,都是命运。

 

李敏亨最终还是联手郑在玹端了超韩。倒不是因为罗渽民的烂摊子,而是罗渽德的狼子野心实在尽人皆知,给了他有机可乘的机会。

李东赫在案子结束以后去探了李帝努的视。那人瘦削了不少,倒也还算气色不错。听闻罗渽德落马,除了嗤笑这人实在可怜又吃相难看外,也没显得那么意外。

“帝努,谢谢你。”

李东赫看李帝努瞬间就听懂的神情,感叹这人实在聪明。却也只是相顾无言,直到狱警来叫人。

李帝努笑的落寞,离开前像是下定了决心:

“渽民那时候说,想去泸沽湖。”

 

高手过招,李东赫给了一个感激的眼神,还想道谢,想想还是没有开口。

李帝努这么骄傲的人,也只有一个底线,还是不要去一碰再碰了。

 

05

黄仁俊在黄昏的码头看到了风尘仆仆的李敏亨。一点意外收到肚子里,笑着和人打了招呼,把手里的渔网扔上船,带人一起荡进了水天交接的碧波里。

罗渽民拿着锅铲在码头等人,待看清了船上另有其人后,不高兴的神情立马显露无疑,倒显得小孩子脾气。

黄仁俊嚷嚷着叫他过来帮忙提行李拿东西,后者也是不情不愿的。

李敏亨坐在湖边的木椅子上喝茶,两人进去好久了才见黄仁俊出来把菜一个个端了上来。

奇怪的老友重逢气氛,罗渽民一开始一句话都不愿和李敏亨说,李敏亨本来也不是来找罗渽民的,所以徒留黄仁俊一个人尴尬。

临水而建的小木屋,有个水上露台,有个后花园,养着鸡禽,搭着瓜棚,种着蔬菜。田园牧歌的惬意在这依山傍水的天地里格外和谐。

李敏亨说我本来想带你回去的。

黄仁俊听了不说话,酒也不喝了,只望着远处漆黑的水流山脉出神。

“现在我换个问法:仁俊,还想跟我走么?”

 

“从前我从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的。也就从小没有妈,后来连爸也没了。小时候老师告诉我成绩好就能出人头地,后来上了大学,还是不争气。成绩好有什么用,照样被人欺。”

“哥你和我不一样。你家庭幸福,事业有成。所以我从听闻你起就羡慕你,仰慕你。因为你是我心里想要成为的样子。”

“生活杀死过我一次,是你救了我。所以我不能耽误你。”

“我和罗渽民两个人,如今都是一无所有,无牵无挂的。约好了彼此做个伴,这几年下来,也能安生的过到现在。没别的要求了,奢望过多,只会失望越大。”

“我和他现在扯平了。所以,可以不用担心我。”

“记得我当初和你说过的话么?忘了我,过自己的日子去吧。”

 

李敏亨走那天,罗渽民破天荒的要求主动送人去机场。一路无言到最后临别,罗渽民把一张存折交给了李敏亨:

“帝努的家人,我没有照顾好。拜托了。”

“你不愧疚么?”李敏亨突然问。

罗渽民为李帝努疏通关系的路最终堵在了罗渽德那里。李敏亨以为当初李帝努在他面前的洋洋得意来源于罗渽民,又怎会料到最后罗渽民与黄仁俊会相互选择呢。

“我不希望,我再去影响他今后的人生了。”

罗渽民的眼神里有难得的真诚,可李敏亨一时看不懂。

 

等他看着云朵层层叠叠,心也渐渐平静下来的时候,想起去泸沽湖之前,李东赫问他:

“李马克你觉得仁俊要是知道你的心思了,会高兴么?”

李敏亨承认自己就是个胆小鬼。黄仁俊用自己的孤注一掷为自己寻了个这样的结果。而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好好和那人表明,自己又何尝不想,再把黄仁俊曾今的努力,继续下去呢。

或许不怪时间太短,不怪相隔千里。只怪自己,没有他们爱得那么放纵,不管不顾,所以别无所求。

李帝努选择把罗渽民的去向告诉了李东赫,他怕是早就释怀,或者放弃了。

李东赫选择让李敏亨自己选择,也许,在那日街角前的分道扬镳后,他也早已放手。

他记得黄仁俊清亮的眼神对他说“忘了我”,就像一杯清酒,及时他经历过那么多风雨,依旧纯静如初,回味甘甜。

他也一下懂了罗渽民的那个真诚的眼神,放下了,才能开始新的生活。

李敏亨这才终于给自己这次的旅行画上了句号。原本还心有不安,在飞机落地前终于回归了平静。

他不知道今后还会不会有相见。他们都要有自己的人生,你的爱而不得,也只是你还未说出口就终结的爱情罢了。

既然如此,那就都不要再去影响彼此往后的人生,各自安好吧。

 

李敏亨下飞机看到了李泰容。亲哥自是不知道自己弟弟到底干嘛去了,只以为亲弟旅途疲惫,接过行李揽着人有说有笑,几句下来又扯到了相亲上。

不过这次他吃惊的听李敏亨点头答应,说约个时间见见也无妨,然后呆滞的差点自己把自己给绊倒了。惹得李敏亨忍俊不禁。

 

尾声

李敏亨结婚那天,收到了来自泸沽湖的快递。黄仁俊画了一张画,是五个少年的背影。就是那天初遇的操场。全凭记忆。

李东赫说李马克这画你藏起来吧。李敏亨点点头,放进盒子里,真的再没拿出来过。

 

-END-

 

关于题目:

W的五个端点就是五个人,所以这是一个人物关系

废话:

本来准备写长篇的,但是能力有限,从脑洞开始试了十多个开头始终没能成型。有一个开头还发出来过,结果一个晚上阅读量都没上百,显而易见打击太大。

写成了我心中的电影短片的模式,断断续续看不明白只能各位自行想象了。

万事开头难,也是写到后面才顺畅了起来。

答应参加七夕活动的,不能对不起看得起我的各位的期待和荣光。硬着头皮也要上。

能力不足产量还低,唯有努力学习是我唯一的出路。

以上

下一棒 @给你宇宙

欢迎搭讪欢迎批评指导

_天遥_

评论(31)
热度(212)

© 天遥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