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遥姐姐

暖阳(马东)

暖阳
※马东
※祝李马克生日快乐!

李马克和李东赫认识的第六个年头,李马克看着李东赫不自然的神情里拿出给他准备的生日礼物,他知道李东赫是在害羞。
这个古灵精怪的男孩子,成年了之后其实早没了少年时频繁逗趣的本色,笑容和喜悦早被冠上了工作时才有的样子。
李马克对于这点还是有点遗憾的。那时因为自己的表情管理和情绪控制不佳被经纪人教训了两句,自己一面接受又一面自责。李东赫在旁边凉凉得开口说自己活该。
李马克委屈,说我怎么就活该了,所以我到底以后该不该笑,还是笑的不能这么大声?
李东赫毫不掩饰的一个白眼,拿出手机翻粉丝给剪辑的楷灿式标杆营业reaction合集,扔给李马克后一句废话都没有。
李马克看了标题就不开心,他深知李东赫其实一开始并不接受这种来自粉丝善意的行为。毕竟,"营业"这个词本身冠在idol身上就不是什么好词,从他们的角度想的话。
可李东赫是什么人,他是个比外表看起来睿智稳重太多的人。李马克从认识起,也就花了很少的时间就承认了这个人的聪明过人。李东赫的智慧表现在他超强的社交能力上一点不夸张。即便不谙世事的他曾经一度被那个胆大包天的家伙,以文化不同为由"折磨"得想退出公司企划,可最后他不得不承认,相比自己在年龄上的年长一岁,可能他真的该反过来叫李东赫一声"哥"。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无数个并肩无言的夜晚,李马克看着面无表情疾步走在身边的李东赫,那种溢于言表的骄傲和苦叹都会请情不自禁的流露出来。
他们急匆匆走过深夜无人的小区道路,即使毫无交流,也能在进门时,用一个眼神或者一个撞肩来给彼此打气。
今天也辛苦了,你做得很好!

李东赫的棱角已经分明得让李马克有点恍惚。记忆力那个眼珠一转就知道要作妖的小男孩总是时不时窜出来和眼前这个从容不迫的李东赫重叠,一个咋咋呼呼谁都管不住,一个沉默寡言又坚实可靠。
哪个都挺好的,就是李马克还是偶尔怀念那个前一秒用独特细嗓喊着自己"马克哥",后一秒就毫不犹豫得把一整个蛋糕糊在自己脸上的sense精。
真是胆大包天。

李马克不是对他没脾气,可能就是天生没脾气。或者他把绝大多数的精力花在了练习上。
和如今粉丝嘴里那个业务能力满分,似乎什么都可以做的很好的李马克不同。其实李马克最初的梦想意识并不强烈。甚至可以这么说,李马克在进SM后的第一次考评前,都以为自己只是来唱歌的。
要非说梦想,那他的梦想是做个writer。具体是什么类型的他都没想好,只是他似乎总有很多想法汇聚在脑子里,天马行空,精彩绝伦。他写过科幻,刚十几岁的小孩子,脑洞有时候可以精彩到让人啧啧称赞。老师拿着他的作文连连说了几个"wonderful",所以他觉得自己可以做一个好writer。
参加audition前,妈妈说你可以去试试,我觉得你可以唱首歌,弹着吉他唱歌你就很不错。然后他哼着Justin的歌就这么只身踏上了追寻音乐梦想的路。
学跳舞,练rap。老师说mark你做的很好,我觉得你可以更好。然后他就这么练习着练习着,把自己练成了一个有天赋的能力者。其实呢,李马克只是习惯去专注一件别人觉得自己可以做好的事,他的执着在这一点上是被很多人认为绝对牛逼的地方。
天赋+努力,这就是李马克用行动身体力行的天才公式。

而李东赫不同,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即便后来他的舞蹈实力也在天赋里表现得尽善尽美,但深知永远有比自己更优秀的人,所以李东赫始终坚持着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即便有时候,是那些自己擅长做却并不喜欢做的。
比如艺能。
插科打诨交个朋友,在老师面前撒个娇卖个萌赚取好感度,这是他力所能及也不费吹灰之力的。但李东赫始终记得一个同公司前辈的箴言:不要用投机取巧的方式剥夺了自己本来的使命。
初心是最珍贵也最难留住的。
即使这位前辈是受人之托,在李东赫被定位成艺能担当之后过来言传身教。可看着这个孩子眼底毫不掩饰的野心和坚定时,还是不忍心,把心里想要真正传授的话说了出来。

相比李马克的淡薄,李东赫对梦想的追求异常坚定。他太知道自己要什么,又或者天生的优势让他没有在过早的成名里迷失自己。很多时候李马克都这么佩服着李东赫,也在不知不觉间反过来成了依靠对方的那一个。
李东赫是个可靠的人,至少从他能够给需要意见的哥哥们一个可靠的advice就可见一斑。又或者在李马克饿的前胸贴后背后吃上李东赫给做的饭时,都会不由自主这么想。

李马克在家是幺子,等四个弟弟跟着他开始小团体磨合时,他不得不责任心重的转变身份做起了不擅长的领导者。然后李东赫成了他理所应当的助力者。
这种默契可能就是在日积月累的相处里打磨出来的吧。至少李马克意识到自己该说声谢谢的时候,李东赫早就嫌弃得恨不得把自己一巴掌拍出去了。
相比李马克,李东赫的长子身份让李马克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又万分庆幸。他心想,所以东赫可以把大家照顾的周全,而自己只能打肿脸充胖子,还忍不住跑到英浩哥那里求心里安慰啊。还好,除了东赫,其他的孩子们还是很听话的。
可以主队为主的形式里,李马克可能都忘了李东赫还是个忙内的角色。察言观色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是有些人比较审时度势,能快速找准自己的位置,然后变得小心翼翼,即使李东赫真的万分庆幸自己遇见的都是善良的人。
李马克脾气好,又努力善良,却不是愚钝的老好人。所以大的愿意宠他,小的愿意追随他。李东赫又何尝不羡慕呢。只是他从来不说,而且他心想,那个傻子也不会看出来吧。
站在最亮的星星周围,你可能就不会那么耀眼了。可是,有时候这种光芒太吸引人,所以总要做出点牺牲的吧。

李马克骨架不大,工作量大的时候从来也没认真的喊过累。李东赫有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因为沉思而无意皱起的眉头,后知后觉原来心态真的能决定一个人把握事态的结果。
他经常给李马克做饭,即使能干的队长哥哥从来没用过年长者的姿态来要求忙内做点什么,他还是会为这个不好意思让哥哥给自己加餐,宁愿饿肚子的人偷偷摸摸做一点。毕竟他实在不想看李马克惨兮兮的啃面包或者冰箱里放了几天的冷披萨。
你能不能稍微提高一点你的生活质量。
李马克每次都会被莫名其妙的中伤,然后睁着他无辜的卡姿兰大眼睛望着李东赫想骂又骂不来。
每到这时李东赫都会白眼翻上天,看着李马克吃着饭都不忘手舞足蹈还要鼓捣他的笔记本写写画画,简直没救了。

梦队的孩子依旧聚在直播镜头前,把敏感的毕业话题放在肚子里,似乎这样就能暂时逃避那种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积郁的话题。大家该吃吃该喝喝,还是那个吵吵闹闹的梦队。
送生日卡片的传统算是被传承了下来,李马克心里对哪些人正经哪些人搞怪已是心知肚明,可依旧还是怀着几分期待。
一起走过的岁月艰辛又快乐。漫长的时光里,总能用彼此的温度去融化沿途的积雪,让没看过花路的他们以为荆棘也是可以美丽动人的。
可不就是这样么?他们承受的爱与愁,可远不是大多数人可以去感同身受的。
李东赫拿着几年的影集感慨良多,难得正经得递给了李马克。
李马克坐在一边默不作声。忙内还小,即使早就练就了一颗铜墙铁壁的心脏,还是会偶尔柔软下来,啜泣着抱着身边的小哥哥抹眼泪。大家咋呼着用玩笑的方式笨拙得安慰,又多了几双泛红的眼眶。
李马克上手揽过李东赫的肩,曾几何时这个少年也是个眼泪丰富的人,如今也只是吸了吸鼻子不愿抬头罢了。

那天他们又久违得赶着月色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刚结束了电台行程的李马克难得被问了感受。李东赫看似有点好奇他们聊了什么,但李马克说了两句就知道这人在想什么。他突然就放慢了脚步把人揽过来:
东赫明年就可以和哥哥们一起,解封十点禁令了,所以不用着急。
反而要珍惜最后的少年时光。
李东赫怔了几秒后无奈卸力,可能这几年培养出来的默契,让他在李马克面前都没了防弹衣。他想狡辩自己没有这么想,可事实上他确实有点急着追上前面人的步伐。所以他还是默认了吧。
李马克本已准备接收来自身边人强烈的反抗了,倒不曾想那人异常安静的没有多说一言。
这反倒让他有点不知所措。他们放慢了脚步慢慢往前走着,许久,李东赫沉着嗓子缓缓开口:
哥你看我们都出道这么久了。可我还没满二十岁。但我总觉得自己已经走了很久很久,久到我对以前的事都有点记忆模糊了。怎么就还没走到二十岁呢?
李马克数着地上的砖块,抬头望了眼并不皎洁的月光:
那就像现在这样慢慢走吧。反正路就这么长,而且你要重复走上好几遍,不如慢慢走,争取把这条路上每个时间段的风景都感受一遍。
李东赫转头,有点惊讶于李马克时不时爆发的智慧,被后者用揽着自己的手转了回去。然后又使了点力,往自己肩窝里靠了靠,算是别扭的安慰和鼓励吧。
我也想,让今天的重复变成永远的路程。

李马克无奈的合十双手许愿,他听到身边兮兮索索的动静,知道下一秒自己睁眼,肯定有李东赫沾着奶油伸向自己的魔爪。但在意外听到李东赫近乎气声的在自己耳边说"生日快乐"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在烛光里加了个愿望:
希望这个在我耳边对我说生日快乐的家伙能够幸福,希望他永远都在我身边闪耀光芒。因为,他是full sun呀!

_END_

评论(2)
热度(34)

© 天遥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