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遥姐姐

淡淡 521番外篇

521土味情话之
淡淡番外篇_他们的那些年

1
黄仁俊离开公司的第五年,李敏亨终于翻身农奴成了公司有头有脸的大前辈。这么大放厥词的自信其实还是因为他终于用努力努力再努力的业务能力赢来了每年固定的十五天假期和回加国过圣诞的机会。
黄仁俊听李敏亨在电话那头兴奋的三国语言随意切换着诉说喜讯,一边拿着笔描图纸,只有无声的笑。
他在加拿大选择了念设计,这是情理之中的事。第三年李东赫和钟辰乐来看他,除了被他以学业繁忙为理由硬生生拖了天两天才见上面之外,一顿饭吃的匆忙倒也还算温馨。
李敏亨不在的场合,钟辰乐充分发挥话术,一通忽悠下,黄仁俊弃京从沪,把自己名下的第一套房产选在了寸土寸金的上海。
对此,李家妈妈是不情愿的。在厨房给黄仁俊煮海带汤的时候,还是捏着黄仁俊的手心,表情委屈的快哭出来了:
仁俊不能和哥哥一样,和马克留下来陪妈妈么?
黄仁俊自然是为难紧了,拉着李妈妈的手左右都不好开口。不过反倒李家妈妈一下又想开了似的反过来安慰他:
不过也好,就像今天你生日,如果在上海,那马克飞去给你过生日的机会肯定比来加拿大要大一点。
黄仁俊呆愣在原地看李妈妈忙碌的身影,心酸又感动。

2
第三年,李敏亨被所谓的恋情绯闻搞的心力交瘁。身处异地,敏感期来了谁都没有自信把握好分寸。结果就是崩盘性的吵架和冷战。
黄仁俊一个月没去李家,还是李家妈妈看出端倪反过来打了黄仁俊电话。
黄仁俊彼时委屈的很,自己的任性被李敏亨的一句"没有的事"噎得无话可说,那人又难得强硬的冷血无情,一句哄的都没有。
李家妈妈对黄仁俊电话那头感性爆发的眼泪着实慌了神,没搞清楚状况的她,回头一个电话打给自家儿子,没骂几句倒被李敏亨慌不择路的"出柜"告白惊的半天说不出话来。
李敏亨在电话那头一声声无力的"对不起",让李妈妈除了"没关系"说不上来别的。至此,两人的冷战变成了三人的慌乱。
黄仁俊心灰意冷,学业和感情双重的压力让他一下子憔悴了不少。等发着低烧考完最后一门课程时,他甚至都忘了如何回的宿舍。
等醒来的时候,看到李家妈妈坐在床头同样憔悴的脸时,心惊比不过委屈,眼泪几乎是立马就下来了。
李敏亨像极了自己貌美的母亲,所以两人慌乱的神情都那么相似。
李家妈妈拿手绢给黄仁俊擦眼泪,嘴里竟然全是埋怨自家儿子不懂事的话:
仁俊放心,妈妈已经骂过马克了。你好好休息,吵架了,是得有一个人去道歉的。
黄仁俊自然没想到李家妈妈已经知道了他们的事。脑袋昏沉的他,此刻想到的,除了为什么自己面对这俩母子,眼泪就这么多之外,心里的暖意早就战胜了一开始的委屈。他甚至想,就算和李敏亨分手了,也还是要对李家妈妈好。
所以当李敏亨胡子拉碴站在宿舍门口时,黄仁俊甚至都已经忘了该拿出怎样的表情来面对。
李敏亨最后还是服软,不过他拒不承认是因为妈妈才决定回来道歉。绯闻的事他也委屈,他的仁俊不信任他就算了,居然还去相信什么距离敌不过深情的娱乐版头条。
李马克从小成长在花丛里,这一直是被两人甚至哥哥们拿来调侃的笑话。一个愣头青,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最后拜倒在黄仁俊的牛仔裤下。黄仁俊每次佯装撒娇得问他是否后悔过,自然都得来了否定的答案。不过他哪里是真的想深究这个问题,不还是会对得到了这样优秀的李敏亨而患得患失么。
李敏亨每次都用一个用情至深的吻来结束这个话题,内心自然是记下了黄仁俊的小心思。

3
黄仁俊一声不吭把人迎进家门,然后拿了毛巾和换洗的衣服让他去洗澡,几次把李敏亨望过来的眼神给避开了。
进家门的一个小时,两个人竟然一句话都没说过,眼神交流,那就更不存在了。李敏亨坐在沙发上看黄仁俊在厨房忙碌,一个多月的杳无音信,最初的那份执拗早就烟消云散。想他想的紧,却又难得固执的不肯低头。
黄仁俊在冰箱里翻来覆去找不到食材,只能拿了泡面打了个蛋进去。怎么会不在意突然多出来的一个人呢,可别扭劲儿在空间蔓延,谁都不愿意先开那个头。
分神的后果就是被烫伤。李敏亨几乎是在黄仁俊喊出声的瞬间就冲过来的。拽着那人的手在水龙头下冲的时候,李敏亨才真切后悔自己的别别扭扭。
黄仁俊佯装没事人,也不说一句话,抽出自己的手准备继续去捞面,被李敏亨一个大力拽到了冰箱上。终于是面对面的对上了眼。
那人毫不掩饰的深呼吸,眼神暗的像把人吃了一样。下面贴的紧,李敏亨用了点力,黄仁俊当下感受了个实打实。
他突然就上火闹心,什么时候了,这家伙怎么还想着这乱七八糟的事。
没想到今天开口的第一句是骂人的。出口的瞬间黄仁俊也没准备藏着掖着,像是要把这一个多月来的委屈全翻出来一般。
李敏亨使了劲儿把黄仁俊箍在怀里,一副骂人可以,但一刻也不能离开自己的架势。黄仁俊挣扎来去,拳打脚踢都没让人松手。
黄仁俊是骂累了停下的。也可能是觉得没劲了,因为李敏亨除了对不起,竟然霸道的连句解释都没有。他把人压在冰箱门上有一下没一下的亲。最后拉起黄仁俊被烫伤的手指,非常se情又无比真诚的含进嘴里吮,这下黄仁俊因缺氧本就涨红的脸彻底红成了血色。
饭自然是没吃成。黄仁俊躺床上半梦半醒间,还不忘推着李敏亨让他自己去楼下便利店买面包吃。李敏亨依旧抱着他不撒手,黄仁俊看到他脸上清晰的胡渣时,自然还是心疼占据了所有心绪。
吵架的导火索,黄仁俊作为曾经亲身历练过的圈内人士,自然明白其中必然利益大过所有。其实他早就对此事介怀了,他在意的无非还是李敏亨什么事都一人承担的执拗,和自己不在身边的无奈。时间越久,他越是不得不承认,他们终究不能忽视地理产生的距离感。

4
第一年,黄仁俊数着日子等圣诞节。第二年,黄仁俊没忍住,乘着假期偷偷跑回韩国,结果差点被堵在机场出不来。一年365天,加起来见面的日子甚至连一周都不到。这对于还没经历过热恋期的他们来说,实在太难了。
仁俊,回中国吧。加拿大太远了,远到我有时候连你的脸都记不清楚。我会疯的。
李敏亨觉得自己在这段感情里实在很垃圾。他表面宽容,内心却从所未有的自私自利。他利用着黄仁俊对他的爱,任意差遣着他。他固执得把黄仁俊藏在加拿大,以为这样就能独占,却最终敌不过距离带来的无奈。他的仁俊,有家不能回,开心或者难过,生病或者意外,他连最基本的陪伴都做不到。黄仁俊在电话那头气的大喘气的时候,李敏亨真的恨自己不在身边,哪怕强硬得抱抱他,都不会有这后面一个多月的冷战期。而实际上,他除了依旧强颜欢笑着面对镜头胡言乱语,毫无办法。他甚至都回忆不起来,这三年他们又是怎么熬过来的。
他无数次感谢老天,就算这样,他的仁俊也没有抱怨,甚至照旧如最初那般,把李敏亨当一个偶像在崇拜者,给予他最大的鼓励和勇气,赞美和温柔。
黄仁俊问李敏亨这次是用什么借口回来的。李敏亨一开始依旧不愿说,等黄仁俊都开始哼哼唧唧又生气了,才支支吾吾得说自己是没有任何报备,只和泰容哥说了一声,就买了最近的班机飞回了加拿大。
黄仁俊惊讶李敏亨难得的不管不顾,下一秒就担心李敏亨回去后会受到何种惩罚。"恋情风波"还位停歇,这个节骨眼上李敏亨的"叛逃"简直就是火上浇油。
黄仁俊当下就管不了自己和他之间还未理清的所谓,催着那人赶紧回去道歉,免得功亏一篑。
李敏亨心理暗骂自己混蛋,黄仁俊越是体恤他,他就越自责。他无声的抱着黄仁俊,力气大的像要把人揉进身体一般,怎么都不愿放手。

5
李敏亨在走之前,把黄仁俊带回家吃了顿饭。在知道他已经和盘托出后,黄仁俊再次走进这个家门,心慌得差点绊倒。
可是李家妈妈的亲切笑颜总算让他感动胜过了紧张。妈妈大方的拿了首饰盒给黄仁俊,说这是他们家的规矩,认了你,就要收下。黄仁俊还未说出准备好的道歉,悉数被李家妈妈堵在了心里。拿在手里的盒子烫得他心焦,却被李家妈妈一个温暖的拥抱化解了。

6
十五天的悠长假期,第一年自然被用来宅在黄仁俊上海的家里度过。
五月的天,李敏亨放了行李就被钟辰乐拉去了富丽堂皇的大酒店。那人许久未见黄仁俊,自然是兴奋的恨不得把全世界给他的架势,反倒让李敏亨吃不了味。
几个人借着行程后的空闲出来相聚,甚至还约到了早就回了泰国过少爷日子的李永钦。那人似是已和黄仁俊联系了一段时间,因着早期的相熟,倒也格外显得亲昵。
黄仁俊看着几个许久未见的人,兴奋的毫无顾忌。回到了熟悉的地方,身边都是熟悉的声音,整个人都显得格外放松的黄仁俊,一边嘲笑李敏亨不会剥龙虾,一边还是默默的在李敏亨学会剥之前给人剥了好多放在碗里。钟辰乐见了在对面叽叽哇哇表示不满,被李永钦拍了几下才勉强收敛。黄旭熙倒不忙着吃,一脸欣慰笑的看着饭桌上几个弟弟,明明不是自己的事,却满足的像拥有了全世界。
中国队在国内活动的并不顺利,一如当年刚刚起步的他们。钟辰乐第一次有上海活动的时候和黄仁俊打电话,噼里啪啦讲经历后,还是委屈巴巴的说,要是大黄你在就好了。思成哥连母语都说不利索,我可嫌弃他了。
黄仁俊压着心里的酸楚,笑着安慰他说这样就更显得你八面玲珑口才了得。

7
黄仁俊顺利毕了业,姐姐来接他去上海的时候,对李马克早就没了一开始的一片好评。
你们这个样子怎么行,我看还是在告诉父母前断了吧。
黄仁俊默不作声,并无表态。一个人默默把家收拾了,熟悉着这个南方城市的熙熙攘攘,熟悉着自己的新工作,熟悉着换了个地方依旧没有李马克的日子。
他有时候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想着他这样如"怨妇"般独守空房的日子,到底是什么支撑着他走下去的。每每想要放弃的时候,李敏亨总能恰到好处的出现,哪怕只言片语也让他把话吞进肚子,继续等他,没有目标的等他。
他给找来的唱片公司做新人专辑封面设计,相熟的制作人是钟辰乐儿时的老师。他看黄仁俊对着录音室发呆的眼神,竟然懂了似的,让他进去录了首歌。黄仁俊说唱什么,老师笑笑,说你随便哼就行,辰乐说你以前也是唱歌的,我听过。
黄仁俊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了音乐创作,然后他像是突然找到了动力一般,用这种并没有预料的方式重新回到了最初的轨道。
李敏亨拿到demo的那天晚上,终于在黄仁俊面前落泪了。黄仁俊亮着双眼说,哥,我给你的礼物。以后你的solo,我不仅可以给你画封面,还可以帮你作曲。
李敏亨循环了一天,旋律间他竟然看遍了他们这悠长又寡淡的五年。他问黄仁俊,还想唱歌么?黄仁俊真的认认真真想了一下,然后抿着嘴笑着朝他摇头:
只唱给你听,我也愿意的。

8
董思成作为第一个上门的客人,看着黄仁俊形单影只,依旧不痛快。钱锟不愿来,因为觉得当初没有出面阻止,他对不起黄仁俊。董思成不置可否,至少看到如今黄仁俊看似闲云野鹤的生活,并不羡慕,只有心疼。
等后来李马克因为续约和公司闹到差点分崩离析时,他才在那人身上勉强看出点为了这段感情所做出的努力。
李马克终于抛下了他几年如一日的劳模生活,空闲下来的时间也很少能在练习室看到他的身影。黄仁俊渐渐也能在上海和首尔间往返。见见从前的朋友,喝一碗熟悉的泡菜汤。
李敏亨似乎比黄仁俊更中意他的房子。那天黄仁俊起床了没看到人,意识到这人出去了突然就有点紧张。过后想想自己也太爱操心,一个成年人,又能把自己丢了不成。
结果李敏亨近中午了才回来,手里竟然提着附近超市的购物袋。
他把黄仁俊赶出厨房,难得发挥挑战精神要给他准备午饭。黄仁俊知道李马克的性子,这个人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可以发挥出十乘十的水准,却自知缺乏挑战精神,所以从不轻易触及他不擅长的东西。
黄仁俊看李敏亨拿着pad信誓旦旦信心满满的样子,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付出惯了,竟然对此刻的李敏亨感动得不能自已。
董思成告诉他,李敏亨为了转变自己的立场,不变得像劳模机器一样,和公司高层周旋了一周才勉强谈下了新的合约。他甚至和李泰容说过准备不续约了,然而公司费劲心力培养的人,又怎么会这么轻易的放人。
当然最后的结果还是好的,就像那年,李马克意外的"叛逃",非但没让公司暴跳如雷,反而良心发现,以为自己适得其反用错了方式,当下撤了绯闻计划,这也是意料之外的事。
黄仁俊了然李敏亨是想拥有多一点的时间陪自己,哪怕黄仁俊早就脱离了公司的管制,还是成了用来约束李敏亨的工具。
理事知道了这两人如今依旧维持着这层关系的时候,震惊的表情让李敏亨得意。对于公司来说的筹码,对他李敏亨而言,早就成了唯一还要继续带下去的理由和动力。因为黄仁俊那年说过,要带着他的那一份,做到最好。

9
厨房里乒乒乓乓响个不停,总是把黄仁俊飞出去的思绪拉回来。李敏亨要做意面,却买了鸡蛋面回来,明明还是不喜欢吃番茄酱,却因为黄仁俊喜欢,所以一定要尝试着做一下。
黄仁俊忍不住,怕李敏亨真的炸了厨房,最后还是进去把差点焦锅的火及时关了才免去了一场事故。
李敏亨垂头丧气又满头大汗,委屈的像只没了气焰的狮子。黄仁俊开了窗,开口却是话不对题的内容:
哥我们明年去意大利呗。
李敏亨不解的望过来。
为了吃正宗的意大利面。
李敏亨反应了片刻把人抓过来就挠,被最爱的人在不擅长的事情上调侃真的会很没面子的,何况,这个人还总是把自己当偶像一样崇拜着。
虽然第二年他们真的去了意大利,吃到了最正宗的意面,黄仁俊还是觉得,那年在自家的小厨房里,李敏亨用鸡蛋面做出来的肉酱拌面,是最难忘的。

_end_
致最爱:李马克,黄仁俊

※新坑挖不出,不过我会努力的。

评论(26)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遥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