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遥姐姐

幼稚童话(markren#马俊)25end上

我来完结
25
黄仁俊拜托了钟辰乐帮自己置办房产的事。那人也是雷厉风行,很快就让朴志晟送了几套备选房给黄仁俊看。只是,基本都在自家房产隔壁的选址,让黄仁俊看了后是万分哭笑不得的。
和李马克的关系突飞猛进之后,黄仁俊回来真的被怂恿着去李马克家住了一阵,也算真正见识到了钟辰乐口中的这个超级富二代是个什么程度。
彼时黄仁俊窝在飘窗前给钟辰乐打电话,对方一面止不住的揶揄,一面却也有了松动的痕迹,
"李敏亨名下的房产,光我查到的就已经够够的了。仁俊我和你讲啊,既然人家这么热心要你住,你真的别和他客气啊!有这么一个多金男朋友,你还要什么房子啊!"
黄仁俊无声翻了个白眼,嫌弃钟辰乐这个商人头脑的混乱逻辑,
"那是他的钱!我又不是买不起房子。你不和我说过让我别再吃亏么?怎么到了他这儿你又改口?再说了,怎么听都觉得你是十足的嫁女儿心态!哥们警告你啊,再敢这么想,你以后别来见我了!咱东北爷们儿丢不起这个人!"
钟辰乐在电话那头"诶诶诶"几声示弱,
"我不是这个意思啊,只是你现在这个时候买房子真的不是什么好时机啊。我妈替你算过了,你最起码还得再等半年!"
黄仁俊还真被这句话唬得一怔,开口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了。
黄仁俊不是没有自己的房产。只是那会儿没听钟辰乐这种神乎其神的说法,最后房子修葺到一半,开发商跑了。那年黄仁俊的事业也莫名其妙遭了殃,不是导演xd被抓,就是同组演员丑闻曝光,总之都没捞着什么好。虽说一直是个唯物主义者,可吃过了亏还是惦记上了这点事儿。
钟辰乐听黄仁俊不言语,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骗你的啦!"
预料黄仁俊在对面翻白眼,钟辰乐笑的毫不遮掩,
"你爸妈给你买的那套呢?真准备抛出去?"

黄仁俊家在东北,父母知道他会在这定居后,还没毕业就给他买了套房子。虽说这房子可能无形中真的让黄仁俊遭了点罪,可好歹是父母的一片心意。
被钟辰乐这么一问,黄仁俊心里还是惆怅的。那房子装修过后自己除了乔迁那天请一帮朋友去过之后,真的是极少回。地段相对罗渽民的市中心实在太偏,当初为了清净买的,如今反而因为同一个理由嫌弃上了。也正因为如此,当初从罗渽民家搬出来,黄仁俊压根就没想一个人回去独自伤怀。
如今黄仁俊也大有重头开始新生活的打算,和父母商量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重新选址。
李马克走的那年,黄仁俊一蹶不振。父母焦急却始终问不出个缘由。直到黄仁俊自愈且成功出道后,这个未解之谜才随着罗渽民的上门得到解答。
黄仁俊的父母都是开明的知识分子,干不出那种撒泼谩骂的过分举动。所以对着罗渽民笑嘻嘻的脸,和自己儿子一脸从容得说出"这是我男朋友"的话,一时之间都不知道作何反应。
那会儿黄仁俊和罗渽民已经在一起四年了,罗渽民提出的陪黄仁俊回家过年。黄仁俊现在回想,自己真的是心大得有失孝道,让自己克制本分的父母被迫接受现实的时候,变相扼杀了他们反对的权利,只因他们太爱自己。
那天和父母通完话后很久,黄仁俊都陷在回忆里。听着父母对自己更多的无奈和担心,他只说了自己和罗渽民分开的事实,至于李马克,他还没想好该怎么和父母交代。
回想过去的种种,真真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和罗渽民真如当初约定的一样没再联系。舆论狂潮已经消退,从李马克那隐约得知,过了冷静期,李泰容依旧会让罗渽民重新开始的。他天生是个当演员的料,相比自己这种不善交际的性格,他更能适应演艺圈的纷繁复杂。
而黄仁俊自己,褪去了内心的不平静和顾虑,他反而已经适应了这种狂轰滥炸的热搜频率。新戏杀青过后,依照新美的宣传攻势,他的热度有增无减。即使董思成当初对金道英的夹枪带棒让对方公司有所收敛,但因着鲜少合作的噱头,光媒体对新美,TY和双赢未来的战略发展,就让黄仁俊不得不"躺枪"。而"绯闻男主"的另一个人李马克,因为身份原因也不能幸免于难,所以这俩人很难不被舆论"强行"捆绑。
黄仁俊起先还因为董思成当初抛下的话而有所顾虑,后来钟辰乐看事态早已不能控制,再说对当前双赢的新计划也并无大影响,索性就不再约束,让黄仁俊放宽心谈恋爱了。只是对外,董思成依旧是坚持不松口的。
黄仁俊顺着这个话题难得和钟辰乐唠了很久他对父母的亏欠之情。钟辰乐自然知道他的想法,除了宽慰也有了无可奈何的情愫,
"你当初选择了这条路就没机会再做个普通人了。索性就更不平凡一点吧。叔叔阿姨最希望的也是你的幸福。"

李马克从海南回来后就跟着导演在剪辑室里熬了个把月。天天能通过屏幕和现实双重看到黄仁俊的脸,李马克幸福得时时刻刻挂着笑,到了人人侧目的地步。
在片子剪辑快结束时,李泰容召集中高层开会,平静得说出了即将和双赢建立战略合作的决定。
因为已经从文泰一那里预先得知了消息,李马克对此并不吃惊。而当李泰容让李帝努把整个计划书传达并宣讲的时候,李马克才恍然发觉,自己已经很久没和李帝努联系了。

李帝努最终没能去成海南。出发前,徐英浩突然光临公司。李帝努觉得自己可能中了魔咒,因为他再次见证了李泰容的暴跳如雷。
徐英浩黑着脸离开了,郑在玹却带着钟辰乐前后脚进了公司。
李帝努可以算第一个见证这场合作促成的人。郑在玹在公共办公区的茶水间煮咖啡喝还不忘给李帝努一杯。看李帝努战战兢兢得盯着会客厅,笑着安抚,
"你别紧张,这是好事。"
李帝努回过神来,自觉失态,赶紧端了杯子喝咖啡,
"哥你好久没来公司了,你经纪人该失业了。"
郑在玹自是知道李帝努在开玩笑,
"能帮公司促成点事,也算个好员工不是么?"
李帝努一脸不解,看郑在玹望着的方向,恍然大悟到又一次失态。
"哥不会……是要转会去双赢了吧?"
郑在玹听罢直接笑出了声,
"违约金这么高,我和泰容哥的合约还有好几年呢!不会不会……"
说完拍拍李帝努的肩膀,端着托盘出去了。

钟辰乐有备而来,或者说这个人做事向来雷厉风行又变幻莫测到谁都摸不准他的路子。李泰容还在气头上,被钟辰乐一顿忽悠,等看到钟辰乐拿出正儿八经的战略合作书时,才知道眼前这个比自己小很多的年轻企业家,自己之前怕是真的小看了。虎父无犬子,钟辰乐家世代为官为商,他又岂是个单纯用年龄可以判断的角色。
郑在玹进来临门一脚,这事算是板上钉钉了。李泰容静下心来考虑了很久,知道这种事不是儿戏,然后把两个人晾在一边,拿着笔在合约书上涂涂改改,最后把李帝努叫过来立马去重新打了合约书。
李帝努开文档的间隙拿着合约书的手都是抖的,相比如今在放映机前侃侃而谈的自在模样,真的算经历了风雨了。

会后李马克和李帝努在门口不期而遇,李帝努掩盖住一瞬涌出的尴尬和心酸,对李马克又露出了那个熟悉的笑脸,
"片子剪辑还顺利么?"
反而李马克显得略不自在,直接转移了话题
"看来你最近都在忙着这件事?"
李帝努了然点头,
"要我说实话么?此时此刻我真的很感激有工作缠着我。"
李帝努表情平和,甚至有点开玩笑的意味,李马克一时不知如何回应。
"哥你别为我担心。那时候是我做错的事,我们俩扯平了,希望你别有负担,还当我是你朋友。"
彼时窗外阳光正好,李帝努手里还抱着笔记本和一打资料。李马克看李帝努神情然,突然也就放下了。
他对李帝努一直怀着的亏欠之心,随着李帝努的笑也总算缓和了些许。
"说什么见外的话。"
李帝努了然,有人在不远处喊他,他应了一声,随即走远。
李马克盯着那个干练的背影很久,惊觉李帝努的成长已经这么明显——虽然依旧抱歉,未说出口的祝福希望你能收到。
—end上—

评论(3)
热度(40)

© 天遥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