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遥姐姐

幼稚童话(markren#马俊)26end下

26end下
TY和新美的合作,在《秋日》官宣后正式结束。虽然李泰容和徐英浩的会面不欢而散,可好歹公司层面上的关系还没有到破裂的程度。
双薪和TY的影视基地定在初冬开园。彼时,网路上因为这两家千年"死敌"突然"和亲""的消息早已炸开了锅。
黄仁俊在钟辰乐的一手包办下,顺利拎包入住了最新的房子,乔迁宴正好在开园仪式前不久。
钟辰乐一面"啧啧"称赞自己高水准的眼光和办事效率,一面又埋汰黄仁俊暴殄天物。李马克在一边给人拿拖鞋,忍不住跟了几句。
"就隔着两条马路,仁俊我不懂你这种多余的做法是要挣什么面子。"
钟辰乐意指就隔了两条路的李马克家。
黄仁俊已经无力再和钟辰乐计较他这种来劲的"无理取闹",翻了个白眼去给正好上来的董思成拿拖鞋去了。然后看到后面跟着的郑在玹,一下没反应过来。
董思成似是有点不好意思,反而身后的郑在玹显得从容,
"带家属了,不介意吧?"
黄仁俊后知后觉赶紧摇头,一边又拿了双拖鞋出来给人递过去。
李马克听到动静过来,同样用大张的嘴表达了自己的震惊之情。后面跟来的钟辰乐像是早知道了这事儿,
"哎呀你们还带酒过来呀?那我空手来的岂不是很没面子!"
郑在玹笑着把红酒递给了还在状况外的黄仁俊,一手拍上李马克的肩,再把他的嘴巴合上,
"诶!口水都快出来了!"
李马克还真傻乎乎得用手去摸了摸嘴角,可把一旁的黄仁俊丢大了人。
"什么情况啊?"
小声得在郑在玹身旁耳语,
"就你看到的那样啊。"
郑在玹笑李马克的可爱反应。
李马克感叹唏嘘,郑在玹曾经是他关系非常好的前辈,也是公司创立初期第一个打响名号的艺人。模特出身,发过唱片,演过电影,真正是TY一块金字招牌。
之后突然的隐退来的莫名,等李马克有角色找他来演的时候,他已经环游世界去了。最近几年郑在玹也鲜少来公司,工作也从台前转到了幕后。这个从前温文尔雅的光鲜艺人突然就变得神秘起来,而李泰容却未有多少微词。
李马克还在震惊的余韵里没缓过来,李东赫叽叽喳喳得进了门,这个人古灵精怪的性格最是活跃气氛的高手。不过吵吵闹闹的,反而给显得最尴尬的董思成一个缓解的机会。毕竟对社交大人李东赫来说,没有公司之分,都是熟不熟的程度而已。看到许久不见的郑在玹意外出现,李东赫迅速看了几个人的眼色就搞清楚了状况,玩笑又不失礼貌的调侃过后,气氛一下就轻松了起来。

李帝努是最后到的,黄仁俊去开门想把人迎进来,却反被李帝努拉住了。
李帝努神情略显尴尬,最后把手里的礼盒递了过去,
"虽然知道你可能会不开心,但渽民还是坚持要我带给你。"
李帝努真到面对黄仁俊时,还是一阵难掩的窘迫。当初的不当行为让黄仁俊和李马克经历了舆论磨难,虽从未和黄仁俊开诚布公谈过这个话题,到底被良知打败,
"仁俊,我祝福你和马克哥,谢谢你今天邀请我来。"
黄仁俊看李帝努给完东西就要走,可他又怎么会不知道李帝努真实的想法呢。
他也不是个全然不知所然的傻白甜,拉住李帝努又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有些东西又实在不想再提,只能婉转开口,
"帝努,没了渽民,我们不能连朋友都不是。"
李帝努一怔,过后露出了自以为还算自然的笑来,
"仁俊,来日方长。"
李帝努祈求的意味已经太过明显,或许相比眼前的黄仁俊,当真实得看到他和李马克站在一起面对自己,才是更大的磨难吧。
黄仁俊懂了,再没抓着李帝努的的手,低着头整理了情绪,再抬头时,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好,那下次见。谢谢你的礼物。也替我谢谢渽民。"
黄仁俊晃着手里两个精致的礼盒,这种时候,外物反而能给自己安全感。
李帝努了然点头,在看到李马克的身影出现在玄关转角时,转身走的迅速。
"是帝努?他不进来么?"
李马克默默走到还在发愣的黄仁俊身边。
黄仁俊回神,摇了摇头转身把门关上,可心里突然就空落落的,
"你说得对,可能我真的不该邀请他。"
在他心里,这可能并不是个台阶,而是次炫耀吧。
黄仁俊不是没疑心过李帝努对李马克的感情,也怀疑过自己莫名被圈进的第二场舆论风波里,李帝努是否真的扮演了那个推波助澜的角色。
其实那会儿有关他和李马克的帖子在八卦网站上被人头头是道得分析的时候,黄仁俊甚至心大得去看过。
李马克的曝光度从来只是比艺人少一点,即便他自己再低调,他的长相家世和才华,注定他少不了的关注度。
而李帝努作为一个比李马克更少出现在镜头下的TY高层,又怎么会莫名奇妙就和李马克成了捆绑人物。罗渽民的事一波未平,黄仁俊一下就从被抛弃成了让人诟病的"第三者",相比巧合,可能稍微深入得分析就不难发现这其中太过明显的"排局"以为。
黄仁俊只是心思细腻又不善表达,但他毕竟不是个傻白甜。虽然最终TY也没给出合理的解释,一切用"失误"定了论,钟辰乐也难得而反常的没在追究。可这种种细节,最终成了黄仁俊默默接受事实的证据,却也早就没了要去计较的心。何况,李马克确实兑现诺言把事情很快处理了,那聪明如他,又岂会不知真相呢。
黄仁俊珍惜和和李马克的"失而复得",如今一切外因对他都早已没了影响力。他在感情里从来都是个小心翼翼又万分认真的人,既然已经选择和李马克在一起,他就没准备再让自己有一丝一毫犹豫的可能。

李马克知道黄仁俊在说什么,奇怪的很,可能默契真的是属于该在一起的两个人应有的磁场,即使从来没讨论过,可他就是能从黄仁俊的一言一行里会悟他的内心。
拍了拍黄仁俊的肩,
"我们下次单独请他吃饭。走,我给你切了牛排。"
黄仁俊抬头看向李马克亮晶晶的双眼,他突然有点想在这个人面前耍耍小性子捉弄一下这个看似稳重其实也很孩子气的人。他想问李马克怎么就知道自己说了一半的莫名其妙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想问他明明知道李帝努对自己做了什么,却选择不告诉自己。
可在看到李马克因为自己突然的审视而不解的表情,这张被岁月遗忘的脸,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帅气,还是自己记忆力的模样,还是自己喜欢的模样。
黄仁俊突然就觉得,如果这一切换来了李马克,能和自己长长久久得走下去,那自己非但没有吃亏,还狠狠的赚了一大笔,何其幸运!

"怎么了?"
李马克出声问了。
黄仁俊抿着嘴笑容越来越大,他伸手摸了摸李马克的脸,然后在昏暗的走廊,也不管里面饭厅里的人会不会看到,抬头在李马克嘴角给了个轻轻的吻,
"我爱你。"
李马克被他突然温情得举动和告白惊了一下,再次抚着黄仁俊的脸想一探究竟。要安抚他的地方太多,但转念一想,眼前这个人,可能真的只是突然感性了。不过,一句话就搞定的事,自己这个小爱人也是很好哄的,
"我当然知道你爱我,因为我更爱你啊!"

那晚,黄仁俊做了个梦,梦里自己穿梭在精灵纷飞的丛林里,李马克牵着白马等在湖畔,然后朝自己伸出了手,
"我的王子,愿意和我一起游湖么?"
黄仁俊在梦境里还不忘吐槽李马克这幼稚又一本正经的语气,一边早就伸出手,笑着说"好"。
这个童话般的梦,就当是给未来日子的一种祝福吧,黄仁俊如是想。

—THE END—

有话要说:谢谢这么久以来大家对这次连载的关注和喜爱。自己的文字有人读,对作者来说是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了。
这篇文的构思预案了很久,框架早就想好了。但真的写出来才发现,除了骨架我没有给它太多内容去填充,以至于他最后呈现出的样子是粗暴而经不起推敲的。
这应该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部长篇,前期的信誓旦旦和后期的惴惴不安,让我得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经验,也认识到了自己想象力的贫乏和更多暴露出来的不足。
最要好一点的,是你们读到这里的没一个粉丝。你们真的是我最大的坚持的动力。希望下次,我们能有更多的交流,给我评论反馈,讨论剧情,我会更有动力的。
如今孩子们可能正在准备大事,我会继续加油,用文字的方式表达喜爱。
忠于自己,爱相随!

评论(1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遥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