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遥姐姐

幼稚童话(markren#马俊)22

22
李马克是个努力又认真的人,但这人最吸引人的地方,源于他那份真挚的性格外固有的聪慧机智。简言之,李马克非常聪明。
给黄仁俊当英语辅导的那大半年,李马克不经意间展示的才华不计其数。明明是个理科生,却格外精通文字创作。一起打球,几次下来,本叫黄仁俊来玩的朋友,都会直接通过他把李马克约出来打球。夏天一起去水上乐园,李马克被人推出去和一群高中生比赛游泳,又让黄仁俊对他的水中姿态佩服的五体投地。而作为一个艺术生,李马克具备了一切撩妹技能,吉他弹唱,钢琴,甚至街舞都会。这样一个全能型的优等生,钟辰乐后来玩笑着说:不怪你,他这种级别的人才,是个人都会被吸引的。
可是李马克的善良和正直又是有目共睹的,黄仁俊对比深信不疑。他不是有过怀疑,但从没想过有一天会真的当面把这个疑问脱口而出。看着李马克的眼神从不解到疑惑,再到现在的深邃,黄仁俊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经紧张得想要夺门而出了。
大多数时候,李马克脸上的表情是随和又亲切的。对黄仁俊还会有一份玩笑的调侃和宠溺。他很少板着脸,所以生不生气,黄仁俊从他的眼神就能看懂。
现在李马克生气了。
黄仁俊想把手抽回来,刚才鼓起勇气的质问早没了气势,可才一动就被李马克一个使劲固定住了。
"仁俊,那我反过来问你,你和罗渽民到底为什么分手?"
李马克的表情格外的严肃认真,像是非得让黄仁俊开口不可般的强势。
"是因为他和苏一朵的事么?"
看黄仁俊不说话,李马克只能继续开口。
"你们六年的感情,会因为这么肤浅的原因就走到分手这一步?"
李马克扯着嘴角,一个轻蔑的笑突然让黄仁俊心里一抖。
"要我告诉你真相?好,我也没准备瞒你。"
李马克长舒了一口气,让对面的黄仁俊更紧张了。
"罗渽民和苏一朵的事,我是亲眼所见。可是他来公司报备你们分手的事,却是在新闻被大面积曝光之前。不知道你是否好奇过泰容哥对你们俩的态度,不过话说回来,世上没有绝对的敌人,何况双赢和TY对你们的事一直是非常默契的口径一致的。"
"仁俊,就算我不问都能确定,你们分手绝对不是因为苏一朵。"
李马克笃定的口吻让黄仁俊害怕,像是有什么被外人揭穿,自己却无能为力。
"如果你们之间还有感情,区区一个苏一朵对你们来说根本就不是障碍。"
黄仁俊这次使了劲从李马克手里挣脱,站起身的时候飘忽得被椅子拌住一个踉跄。
李马克看着那人慌张的神色,不忍却又残忍。
"那天我看到这两人在酒吧,身后的镜头明明那么明显,他们却像没看见一样,完全没有做艺人的自觉。其实我愤怒过。"
黄仁俊没有走,只是换了个方向背对着李马克不动弹。
"你们之间,要么是你,要么是他,总归有一方出了问题,才能结束这段被良心束缚太久的关系,对么?"
"为什么?分手的话这么难开口么?"
持续的沉默让这个空间的气氛一度降至冰点。
黄仁俊努力让自己平静,藏在心里太久的那份愧疚被另一个人戳穿,不禁感叹,李马克果然还是那个聪明又不那么圆滑的李马克。
"你觉得对不起他,还要感谢他。他给了你机会结束,还给自己惹了一身骚。你觉得他在成全你放手,你庆幸过,也感激过。那你又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偏偏要做这么大的牺牲呢?"
"仁俊,不要自责,你们俩都一样……可能罗渽民,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爱你了……"

李马克记得那天自己直勾勾望着罗渽民和苏一朵的方向出身,李东赫拿了酒过来看到,只几眼就把李马克重新拉回了包厢。
"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员工私生活了?"
李东赫从不说废话,李马克知道。
"他的私生活一直是颗定时炸弹,你关心也没用。"
李东赫调侃着像是完全不当回事,李马克再次回望,隐藏在深处的镜头光像魅惑的鬼火,隐蔽又嚣张。

罗渽民的绯闻热度超出了李泰容的预计,公司把所有高层叫过去开紧急会议。李泰容对李马克的知情不报意外到了勃然大怒的地步。李马克一面承受着李泰容难得的脾气,过后被李东赫叫去喝酒,那人又像是没事人一样幽幽开口,
"我说的没错吧,就是颗定时炸弹。"
李马克沉着脸问,
"罗渽民不是这样的人吧?"
李东赫像看笑话一样丢过来一个白眼,
"两情相悦有多难你知道么?六天,能和六年比?"
李马克认同。
"他和黄仁俊的感情早就淡了。不然,这事儿没这么简单的。"
钟辰乐睚眦必报的性格,和李泰容有过之而不及,何况是黄仁俊的事儿。他们又怎么会就此罢休。

"他没错,你也没错。所以没有那个假设。就算你们没有分手,我还是会给你这个角色,还会告诉你我很想念你。我还会道歉,还会争取。因为这是我们之间的事,和罗渽民没有任何关系。"
"仁俊,我想的从来就是你的幸福。"

黄仁俊知道李马克就在他身后,却迟迟不敢回头。
李马克从不说什么甜言蜜语,反而会用一些冲击性的告白让他头昏脑涨。医院的时候,他被重感冒折腾的昏昏沉沉,所以除了震惊只有逃避。录音室的时候,他还在为这段莫名重新开始的感情慌乱无措,也不能好好思考自己该如何抉择。
李马克对他的温柔总是那么细微又周到,黄仁俊承认,他欣喜又悸动的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失而复得的满足和珍惜。
一个人能在你脑海里停留的长度完全取决于你对他的态度。黄仁俊直到和李马克的再度相遇时,才惊讶得承认,喜欢他,真的太喜欢他。以至于分开这么久,他还是能清晰得把这个人的轮廓从记忆里找出来,和眼前这个人的样子重合,然后再把他小心翼翼得珍藏于心。
黄仁俊,承认吧,你比想象中爱他。就算今天他告诉你这些你以为你不会接受的事实,可你还是被感情支配了。
黄仁俊缓缓转过身,李马克意外他这次倒没应验"哭包"的名号,眼里清澈,没有一点雾气。
"那你是承认自己假公济私,把男主的角色给我了?"
李马克哑口,没想到黄仁俊还在这事上计较。
"仁俊你听我说,你很优秀,这个角色很适合你,事实证明你也做得很好。"
李马克紧张的一时语塞,和刚才咄咄逼人的样子完全不一。
"虽然有些细节我不能告诉你,但这真不算假公济私。"
李马克急着解释,习惯性得又开始手舞足蹈。黄仁俊看着这人面部表情切换得如此迅速,觉得好笑,伸手把那人的手压了下来。
李马克看黄仁俊笑了,一时愣神,再看那人抓着自己的手,这才反应过来一把抱住了这个小身板,
"何况,就算假公济私又怎样。你总归要演我的电影的。所以我们不会一直形同陌路的。"
黄仁俊把脸埋在李马克肩窝里磨蹭,也不说话。李马克突然就心软的一塌糊涂。
他知道这人到底还是太在乎别人的感受,所以才一味退让,也让同样多情的罗渽民无法自拔。
他不知道他的分析黄仁俊能否认同,事实上除了当事人,谁都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我一直觉得对不起他……"
谁想黄仁俊自己开了口。声音闷在李马克耳边,心动又心疼。
"我一直不敢对任何人说,但我觉得现在对你说了,对渽民更残忍。"
李马克收紧了环抱黄仁俊的手,用行动给了他无声的鼓励。
"我那会儿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跟他在一起。他说我总是不开心,我也没觉得自己有多阴郁。"

"仁俊最擅长的是人物素描。但他时常在无意识的情况下会画卡通。一个爆炸头的小狮子,边上还有一只姆明,就是那个没嘴的白胖子河马。"
罗渽民晃着杯中的冰块,借着酒劲和对面妆容精致的女人吐着自己的眷恋。
"我不敢问,这么多年了我都没敢问。何况他在我面前失态的情况越来越少,后来进了圈就基本不画画了。我也真会自我逃避,再没想起问过。"
很多时候,有些秘密你要么对最亲近的人说,要么,就找一个完全的陌生人倾诉。
苏一朵给罗渽民添酒,默不作声,等着那人再继续说点什么。
"其实我早该放手了。前几年有这个想法的时候,还会因为再看到他那张脸而不忍心,总觉得他不开心,要没了我,他可能就更封闭了。"
"其实我才是自欺欺人吧。他记了那个人这么多年,我就算得到了他的人,到最后还是没得到他的心。但我笃定,除非我开口,他不会离开我的。"
"你们觉得我可怜,但我觉得我自私。他爱过我,真的,我能感受到。而我,也爱过他……爱过……"

"想想他这么多年一直惦记着你,其实你最对不起的是罗渽民啊!哦,还有李帝努。呵,这俩哥们,也是被你们坑的够惨的了。"
李东赫喝完最后一杯酒,把杯子拍到木头桌子上拍的应天响。
李马克也换换把酒杯里的酒喝完,
"两情相悦很难啊,不是你说的么。"
李东赫被这人炫耀式的话逼出一句脏话来,
"秀!使劲儿秀!我特么年底要结婚了我会羡慕你?"
李马克被他逗笑,总算把心底的不安消散了点。

"所以啊,李敏亨你不能对不起我了,为了你,我把这辈子的福报都搭上了。对不起这么多人,我真怕下半辈子会遭报应的。"
李马克抱着黄仁俊晃悠,使劲儿点了点头让还不肯抬头的黄仁俊感受到。
"仁俊呐,我爱你。"
黄仁俊几不可闻的一声"嗯"从肩窝传出。
门外朴志晟想了很久,最后还是转身无奈挠头,想着去哪儿能吃个单人套餐还不被嫌弃。
—TBC—
什么都不说了
再忙也要对得起还在期待更新的各位

评论(5)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遥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